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再度大跌 如何应对?

热点解读

美股跌超4% 道指重挫近1200点

点评:随着全球多国新冠疫情有所爆发,给资本市场带来极大的恐慌,欧美股市进一步大跌,而此时国内疫情战进入了尾部阶段,或再度外围因素,拖累A股走势,避险或是首要考虑的。

央行:下一段还要择机定向降准

点评:对实体经济复苏有一定利好,但仍难抵抗外围寒流。

钟南山:我们有信心 四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点评:国内确诊数据进一步下降,为我国资本市场稳定有较大助力作用,短期受外围因素影响,无法改变,但没必要过于恐慌,保持好仓位,保持好心态,应对不确定性因素。

大盘分析

外围风雨飘摇,A股也无法独善其身,今日开盘大跌较难避免,那是否如节后一样,再临抄底盘呢?个人觉得不急。节后开盘全线跌停,随后有监管层插手,对机构展开净买入的相应指示,机构资金随后展开低位抄底。此番受外围影响,净买入动作会否再现,目前不确定,一般监管层是等恐慌出现以后,才会有相应措施。因此,今日大跌抄底,不宜过急过重。不妨等待热点板块出现,或涨停家数回归到50家以上再行考虑。

技术上,受外围因素,短期重要支撑位2980点跌破无疑,技术派失去重要屏障,做多动能不会太足。欧美股市整体下跌近4%,国内早盘恐慌3%以上是可能的,因此,若想操作,不妨等待2900点处机会,或许会有一定抄底资金。由于恐慌情绪加重,抄底后全天反弹幅度不好确定,因此,建议仓位较轻的朋友,可以考虑加仓动作。仓位七成仓以上的朋友,持仓等待或减仓为宜。

板块方面,疫情相关题材股,医药生物,口罩、医废处置,农业食品,在线教育,物流等板块,可以持有但不建议加仓。高位科技品种减仓或出局为主,全球经济停滞,电子消费也会受到影响,且估值较高,进一步炒作风险加大。基建板块刚有资金杀入,大幅下跌后可布局操作。大多板块观望为宜,仓位较重的可以考虑减仓应对,整体建议保持五六成仓为好,等待恐慌情绪消散。中线留意基建、环保、证券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