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作思路应该从散户思维中解脱出来

上周五大盘下跌之后,本博提出本周将现难得上车机会,这个观点引来骂声一片。

每当关键节点,这种景象都会出现,而事后多是验证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里,对此,本人早已习以为常。其实,越是这种关键节点,越需要理性的提示,而不是那种涨后看涨跌后看跌的观点。

在这种时点,通常多空分歧很大。尤其是刚割完肉或正处于恐慌之中的投资者,提示机会同其已经形成的判断和操作形成冲突,从而变得变得歇斯底里甚至是粗言乱语喷出。其实,这正是捕捉机会的最好时段,史上多次关键节点向来如此。

以散户思维尤其是经历长期的A股投机市洗礼的投资者,由于形成投机主导的思维定式,对于目前的市场往往看不懂。因此,包括很多老股民,都会感叹今年赚钱太难了。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目前带来平准性质的超级大主力引导并有越来越多的机构参与并主导的市场,价值投资成为主要盈利手段,投机性尤其是寻租或内幕交易性的赚钱手段越来越难了。对于大多数散户来说,仍然热衷于短线进行甚至把精力用在没有实战意义的分钟级别的高低点上,最终结果只能是失败而告终。

这个市场韭菜越来越少了,散户目前在A股的占比应该降到50%以下了。在这种背景下,如果投资仍然希望通过跟风方式赚钱,机率是越来越少了。而机构主导的市场,真正的优质筹码永远的稀缺的,因此,真正的好股只有更高没有最高并因此带动指数走超级大牛市也就是逻辑的必然了。

看看大盘今日走势,大家回头再看,理性的前瞻性判断的实战意义。暂时被迷糊双眼那些分不清好坏的投资者,一定要在本周纠错及时上车,这种机会真的不多了。爱我恨我骂我赞我,都是对我最大的支持,希望大家都投资成功。不说太多了,大盘今日走势说明一切。

看大势者赚大钱,在价值主导的市场更会如此。在价值投资主导的市场,最终最赚钱的是巴菲物那样的“死多头”,可口可乐如此,茅台也是如此,您想明白了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