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这里回调不能过大保持对60日线突破的紧迫性

近期A股走势独立,不理会外围影响走强,系多重利好和技术超跌共振的结果,中国资本市场 话语权正在回归。


这一轮反弹,有多重政策利好积聚,其中券商、创新科技、回购重组、创投、国企混改和低价补涨品种表现主线特征。而白酒 类等 前期 强势品种补跌是主要做空动能,市场正在有序切换。通常来讲,任何一轮行情反弹,都是一波三折的。第一波反弹后,会有回调主力调仓换股过程,再启动第二波持续上涨就更可靠了。而第一波上涨的主线热点,往往会很猛,但正因为短线上涨过急,会有短线兑现要求 ,这就是今日大盘回调的主因所在。从盘口来看,重组类炒作有降温的趋势,ST类和壳股短期上涨过高品种,都 会因短线获利回吐产生调整压力。第一波上涨重势。


必要的短调后,大盘还会启动二轮上涨。第二波上涨既要重势,资金推动是第一位的,第一轮走强的板块还会继续走强;又要重质,同样是上涨,第一波领涨板块能延 续到第二轮或新启动热点,将要注重质地,只 要基本面政策面和成长性有坚实支撑的个股,才会涨个不停。因此,当行情从第一波开始向第二波切换过程中,投资者可借机适当调仓优货组合,但质地良好的个股要坚定捂住,这样才能赚大钱。


综合来看,券商+成长+回购重组+创投+混改等主线,仍将会延续到下一轮,投资者应继续持股为主;而对于白酒类、无实质重组或成长支撑的ST股、强周期的资源类板块和一些炒作过高品种,应继续回避。尤其成长主线,更要坚定持有,这是本轮最大的主线之一。


反弹初期,类似今日这种阴线,都 是低吸加仓机会,市场将越洗底部抬得越高:第二波反弹将是空中加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