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抵达重要支撑不要盲目杀跌了

周四大盘高开诱多后一路杀跌至收盘,前期炒股过高的板块杀跌最为明显,获利盘临近节日选择落袋为安。两市百股跌停,涨停仅二十来只,全天单边下挫。

对于下跌原因,有分析认为是国有股划转社保引发。其实这就不应该是主因,因为国有股划转社保不等于减持,这最多是诱因。从盘口来看,有很多龙头股破位下跌,应该是属于炒股过高品种主力获利开始移仓换股的结果。节前高位兑现,节后再加仓新主线,应该是机构资金的真实意图所在,因为目前无大跌的理由,市场整体仍处于底部,回调纯属市场自身调节。

涨幅高的诱多补跌品种一直是风险最大所在,投资者只要不去盲目追高那些所谓抱团的“核心资产”,不去高位接盘就没有问题。相反,仍处于底部的科技成长主线,不但不去杀跌反而要等待更好的介入机会。市场看似跌停个股很多,但这些下跌品种都是该跌的,且该卖的今天都卖差不多了。因大盘已经杀到临近60天线附近 ,下方还有年线,短线风险释放后机会将开始显现。

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回避上述诱多高位补跌股的前提下,可以寻找盘中新启动个股尤其是底部第一根涨停阳线,在最后一天敢于放量大涨,一定是主力资金从高位个股高出货后新切入的品种,这些品种节前成为新主线概率较大,这是交易性机会。没有把握的就不要操作了,最后一天没必要看得太重。

因大盘节前超预期调整过度,不排除节后快速收复失地的可能,因此不要过担心目前大盘。中国股市在关键节点掉链不是第一次了,投资者要学会适应。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