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间证券要闻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1.68%,纳指上涨0.43%,标普上涨1.13%,纳指、标普均创历史新高,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14美元,涨幅为2.3%,收于每桶50.75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4.4美元,涨幅为0.3%,收于每盎司1559.9美元。MSCI将于2月12日公布季度调整结果;钯金价格接近历史新高(涉贵研铂业中金环境格林美等);特斯拉下跌17.18%;沙特爆发H5N8高危禽流感;苹果折叠屏新专利曝光(涉宜安科技科森科技等)。

疫情信息:全国新增369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8018例,其中湖北新增确诊2987例,湖北累计确诊19665例;卫健委发布第五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传播途径增加了气溶胶和消化道传播的可能性,抗病毒药物新增利巴韦林(涉新华制药科伦药业等);国家医疗专家组成员李兴旺称按新版诊疗方案标准疑似病例可能增加;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临床试验在武汉启动;发改委称口罩产量呈现持续上升势头,尤其是医用N95口罩;武汉首批三家“方舱医院”开始收治首批患者(涉威海广泰宁波华翔等);我国再推一批财税金融政策支持防疫保供;疫情防控加速服务机器人应用(涉科沃斯埃斯顿等);消毒机器人脱销(涉易联众东富龙朗科智能等);人免疫球蛋白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涉天坛生物博雅生物卫光生物等)。

市场信息: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涉大禹节水一拖股份等),持续抓好农业稳产保供和农民增收;国常会支持银行向重点医疗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和销售的重点企业包括小微企业;双飞股份300817新股发行申购日;去年首批上报的4只上海金ETF近日集体获批;多家券商资管发布自购计划;多家券商调整信用、两融业务;我国将暂免征收民航发展基金,直接降低航司成本;教育部推进慕课平台线上教学,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涉中南传媒云赛智联正元智慧开元股份等);我国共有在线教育相关企业超23万家;上海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中国氢能无人机破世界纪录(涉嘉化能源雪人股份等);鸿海预计中国生产将在2月末全面恢复。

个股信息,利好:中国中铁联合体中标220亿元公路项目;中国铁建联合体中标155亿元项目;金盾股份中标2120万元合同;众信旅游滨化股份慈星股份广信股份拓邦股份百洋股份章源钨业拟回购;武进不锈实控人终止减持计划;开滦股份股东拟增持。

利空:金域医学股东减持;乐心医疗中恒电气永兴材料威尔药业兴瑞科技股东拟减持。

其它:申能股份长江电力举牌,持股达5%;四川路桥控股股东铁投集团拟要约收购10%股份;弘宇股份8781万元转让5.95%股份给吕健;延安必康拟5000万元建设口罩等疫控防护产品生产线;青松股份采购医用口罩生产设备并取得应急医疗器械生产备案凭证;东风股份正积极开展医疗防护用品护目镜的试生产;诚意药业以岭药业天士力产品入选诊疗方案;高德红外推出3-4种新型号产品来应对疫情防控;安科生物开足马力生产胸腺五肽、胸腺法新两种原料药;和晶科技旗下智慧树推出免费在线课程;东风股份试生产护目镜。

限售股解禁:科大讯飞格林美瑞丰光电奇精机械三元股份蓝焰控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