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反弹收复本周失地

又到周五,做一下本周周评。在看之前再次为我们大A股鼓掌一次,隔夜外围再次熔断暴跌,我们又硬气一回,这周美股两次熔断,我们A股两次迎来掌声,真是风水轮流转啊,爽。

本周沪指最高点3010点整体收跌,没能实现上周五【周评】下周突破突破前高后再做买卖决定(附下轮行情热点概念)所说的突破前高走势,在连续蒙对三周走势后终于本周预判错,看来人品守恒定律真是管用,当你连续对亦或是错一段时间后,终归会让你反向一回。

对于本周,相信大多数股民都感觉很忙,很累,以往天亮是看国内疫情感染人数,现在还得盯国外的,白天看A股顽强拼搏,晚上又得看欧美股市跳水表演,半夜起来嘘嘘再看一眼欧美崩盘,实在累啊!曾说过我们A股股民就是经济学的全才。真是实至名归啊。这不昨晚美股重挫近10% ,创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那一年我刚满一岁。三大股指收盘均跌入技术性熊市。结束11年长牛。不但如此美股历史上仅发生过三次的熔断,其中两次发生在本周。连巴菲特也说:活了89岁,也没见过这种场面,这是新冠肺炎和原油动荡一起造成的结果,市场会被锤晕了。人家可是近90岁啊,都没见过,我们却连续见了两次,有幸有幸啊。其实吧对于熔断,我们还真是心存恐惧的,毕竟我们自己身上也有过,依稀记得16年元旦,我们也曾跌的熔断过,但是,,,不回忆了,太害怕了,都出汗了。对比美国的熔断人家的阈值设置的大,7%,13%和20%,当然我们学的时候就没学好,导致三天就取消了,采用5%和7%两档阈值,阈值太小,导致磁吸效应,导致连续触发熔断,发现在A股水土不服,被迫取消。也让我们散民损失惨重。血淋淋的教训啊。

第二个说说很多人担忧的经济危机风险。这个呢,由于本人只是研究A股的无学历,无头衔的小小屁民。没有那么多的经济知识,我仅从我所认知的三个方面来嘚啵几句。(1)如果没有流动性危机和债务危机,全球金融危机也不是想来就来。都知道08年是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2)中国有全球最完整的工业体系,有全球最大的市场,想衰退也没那么容易。目前已然从疫情中摆脱复工率近100%。(3)疫情,我们可防可控走在前列,他们会学习和求助。复工复产我们有序开展,除了自给自足,未来也免不了供给他们。我们还为自己担心?当然,也别觉得发达的邻居们都很蠢,他们对疫情也并非束手无策。我们定了乾坤,未来一两周他们也能。

最后说一下我们大盘。今日本来是我预判的结束调整变盘向上的节点,但是被世界熔断给延误了,但是大势不可逆转,强反只是迟到,绝不会缺席。今日的最低2799点,个人认为大概率就是本轮调整的最低点,日线上虽然沪指走势比较难看,但是周线上沪指依旧在90周与240周均线通道内,只要不跌破,这里还将形成对240周均线的第三次冲击,下周强压是3070点附近。而代表题材的创指今日60日线得而复失,值得欣喜,下周围绕60日线整固后还有上行动能。而周线上今日10周均线险守,短线调整极限也已触及,这里结束调整也是大概率,所以下周不管外围怎么走坚定看多大盘。热点上对于新基建中的5G建设,是不折不扣的热点方向,这个在下周布局上还需放在首选。而对于指数要想再次反弹破前高,走出大行情,必然有券商的影子,之前也说了券商的表现不在近日,而是在下旬之后,所以下周继续作为布局方向。最后提醒大家注意的热点就是疫情中受到严重影响的旅游酒店,运输,影视,线下教育等概念,本次疫情可以说遭受了灭顶之灾,大量中小企业濒临倒闭,但只要能熬过这一劫必定会迎来爆发式的增长。尤其是4月份,一季度报表即将披露,这些影响严重企业估值杀完杀业绩,一些本来很优质的个股被资金无情抛弃,大量的便宜货可以捡,是布局的好时候!而且这些行业的复苏还不是一起复苏的,比如餐饮、运输会先复苏,然后是影视、线下培训、最后才是旅游,这条线差不多可以做到年底。对了,2003年“非典”疫情过后就是按照这个套路走的,旅游业是最后一个彻底复苏的行业。8月份最后一例患者出院,11月份旅游股开始集体启动,两个月普遍翻番。

好了,就说这么多。周末愉快。

沪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多 中线 多

仓位水平:昨晚看美股的今日肯定是人心惶惶,建议别看了,底线5成持仓是基础,激进者7 8成也可以,就像我,持股待涨吧,不管短线波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