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间证券要闻

环球信息:美股又是暴跌,标普盘中触及本月第四次熔断,最终道指下跌6.3%,纳指下跌4.7%,标普下跌5.18%,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暴跌。纽约原油期货暴跌6.58%,跌幅为24%,收于每桶20.3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47.9美元,跌幅为3.1%,收于每盎司1477.9美元。纽交所关闭交易大厅;港交所推出SPSA集中管理服务;欧洲央行宣布7500亿欧元针对疫情的购买计划;荷兰科研人员发现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涉沃森生物、百奥康等);全球首辆甲醇燃料电池车问世,续航远超目前电动车(涉恒久科技金牛化工等);马来西亚停工两周,电阻、电容供应再次紧缩;国际卫浴巨头发布涨价函(涉惠达卫浴瑞尔特等);欧盟项目着手开发浅层地热能,提高建筑能效;桑德斯退出大选。

疫情信息: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0万;钟南山称在实验室的细胞上,中药是很有效的,疫苗是解决新冠肺炎最根本办法,现在中国大量出口核酸试剂;美将引用国防生产法扩大口罩生产;德国将允许银行利用资本缓冲来抵御病毒的影响。

市场信息:海大转债072311、天铁转债370587申购日;券商两大子公司管理规范即将修订;2月末央行外汇占款21.2万亿元;联防联控机制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畜禽产品保供稳价工作情况;中国3月上半月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减少47%;商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研提促进汽车等消费政策措施;工信部研究推动公共领域用车电动化(涉宇通客车航天晨光等);发改委支持地方推出促消费措施,28个部门联合开展消费扶贫(涉安井食品金字火腿等);我国渤海发现大型油田;佛山调整人才购房政策,中专或大专学历外来人员可在佛山买房;我国半导体领域投资加速(涉华峰测控长川科技等);三款国产大飞机研产有序推进(涉博云新材航新科技等);华为云发布5G云游戏解决方案2.0,鲲鹏云的VR游戏即将推出(涉三七互娱神州数码等);HMS下载量达到了69亿次(涉北信源金科文化等);碳纳米管光电传感存储器件问世,将应用于人工视觉(涉佛塑科技楚江新材等);华为开发者大会召开在即(涉中国软件东方通等)。

个股信息,利好:微光股份拟10转3派3;新元科技签署2.1亿元合同;林州重机中标9780万元合同;飞龙股份收到北京亿华通项目定点通知函;四维图新子公司中寰卫星通过CMMI3级评估认证;安科生物新冠检测产品获欧盟CE认证;长荣股份获医用口罩生产许可证;新华制药永安药业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亚星客车收到1.42亿元补贴;华工科技控股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利空:华宇软件一季报预亏;恒星科技股东减持;西藏珠峰华立股份东方铁塔瑞特股份富瀚微华创阳安中环装备密尔克卫股东拟减持。

其它:国祯环保实控人将变更为国资委;北方华创拟6396万元收购射频应用技术相关资产;基蛋生物拟6391万元收购景川诊断54.96%股份;ST昌九拟收购中彦信息;晶澳科技与彩虹新能源就供应及采购光伏玻璃产品及服务战略合作;易华录与华为合作;三七互娱首款云游戏《永恒纪元》将于3月31日上线;乐心医疗间接控股TWS耳机公司乐源科技;汇顶科技创新车载指纹方案首获规模商用;华中数控将推广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在国外销售;苏州科达助力北京边检严防入境输入;ST昌九复牌。

限售股解禁:锦浪科技正海磁材长川科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