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两天的反弹结束了吗?短线是买是卖?

波澜不惊的一天,毫无看点,整体上围绕10日均线震荡盘整,按目前的量能水平,依然很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全天的窄幅震荡都快把我看困了,虽然振幅不大,但是今日个股下跌要比上涨多,也印证了昨日收评提醒的那样,这里谨慎追高,不然会相当难受。当然了这个区域也没有什么大的系统风险,整体属于修复过程。盘面上重要的几点,给大家再详细分析一下:

一无论是沪指还是创指,上有强压,就是前文说的本轮超跌反弹的预期目标为,沪指1815点位置,创指1990点60日线位置,不难看出这些都是318日的高点,那天冲高回落很伤人,所以这里具备一定反压。

二盘面热点凌乱不持续,简单说一下个股就能看出,昨日打短进入蓝英装备,强势涨停获利6个点,今日直接低开一笔单子打跌停,愣是没出来,亏算近5个点,这盘面弱的可见一斑。热点没持续性,谈何持续反弹。

三国际股市暂时得到企稳,尤其是美国2万亿刺激正式生效,稳住了美股,外围普遍货币宽松下,我们始终没跟,但是一旦疫情接近尾声需要全面发力搞经济时必然会跟随,不然会吃亏的,所以预期利好封锁了下行空间,这里再破新低概率很低。

四昨日向上的缺口,一旦短线强压不过,回补补缺概率加大,所以这里昨日建议大家不要追高,后市真要下跌补掉昨日缺口大可再次低吸进场,毕竟上边还有两个缺口要补。

综上,短线操作难度大,上下两难,持有5成一下仓位不动没有啥槽点,喜欢打短的大可不听我言去折腾一下,没准你买一次都能低买高卖,获利满满。


昨天对消费,旅游等第三产业的刺激简单说了一下,接下来重点提一嘴,我们最大优势的制造业,同样需要大力扶持啊。前天看到NBA专栏一位博主写的一篇美国第一强国为何缺口罩一文,感受偏深。可以说本次我们抗疫取得快速效果,与我们是制造第一大国不无关系,正是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制造业作为后盾才可避免了物资短缺。但是随着疫情全球扩散,接下来真正困难的是那些做出口国外商品的制造业,海外疫情严重,闭关锁国,自然需求就会下降,之前对我国制造业的订单就会中断,自然有的制造工厂就会停工,那么这些制造从业者就会面临失业,即使不是上市的大企业大公司,但要是政策不予扶持,放任不管,就有可能造成部分经济损害。所以迫切希望各地政策不单单是对于旅游,消费的刺激方案,还要加大对制造业的扶持。不为别的,只为疫情当下,世界都需要口罩的情况下,我们已然靠制造业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要善待制造业,要学会居安思危。


另外近几日北京,杭州等地,都开始出政策,要鼓励汽车销售了。现在很明显的是房住不炒,新基建方向不错,但是体量上,除了通信设备,其他总归是小的。于是大家对汽车政策很期待。汽车行业也有他的难题,比如过去几年,一年的汽车销量是两千万级别。而目前疫情影响巨大,北京说是要半年释放不少于10万个指标。市场的期待在于,别的城市也会效仿北京,或者政策上能够更大力度,比如汽车购置税减少。近几日汽车板块表现还是比较抢眼的,随着政策出台后市还会有表现。相关个股值得挖一下。

好了,今日就说这么多。

沪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仓位水平:今日低开全天窄幅震荡,我真是做不出一点差价,看着反压挺大就减点,整体还是5成左右的持仓标准持股,目前唯有耐心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