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虽是黑周一但是积极信号还是很明显的

黑周一,虽然午后有所反攻,但终究是在二八格局个股明显弱势状态下收盘。对于士气影响还是很大。当然也有积极因素,接下来简单说一下盘面走势。

一,沪指今日收盘后盘面上虽然收跌,但是还是有积极信号的,毕竟下方的2723-2757点缺口成功回补,正所谓弱势反弹中,下方有缺口,总会对于做多心理产生重大影响,总是担忧本就不强的反弹被突然一根大阴线砸下来回补缺口,心理始终悬着,还不如早日消除隐患,所以今日的最低点2723点正好是缺口点位,补缺了这算是比较积极的信号,这也是上周五周评中个人比较倾向的走势。

补缺后,沪指在这里构筑平台后再次反弹向上的概率远远大于再下破新低。

二,创指今日明显弱势沪指,这在个股中就能明显看出,但创指K线上目前还在预期范围内,并未失控,今日最低点1833点依旧在1769点与30周均线支撑区间的上方。这里要说的一嘴是30周均线本周上移到1824点,所以只要不破,止跌反弹还是大概率。

当然对于今日低开的创指,有些人担忧是岛形走势,对于后市充满悲观,这个就需要本周的反弹来消除隐患了。只要顺利补掉今日缺口,则隐患消除。

最后今日重点聊一下本来预期的降息利好落空后,出台的新的宽松政策---特别国债。

就在上周五,ZZ局会议做出重磅决议,对防治新冠疫情方面和接下来促进经济发展做了众多安排,其他咱不去详谈,今天咱重点聊得就是这个特别国债。

国债是啥各位应该都知道,就是国家找国民借钱。这个政策比国家多发行人民币的好处就是能一定程度上避免通货膨胀,以免物价上涨太快。

当然发行国债也有弊端,那就是会造成“赤字率”增高!所以,本次会议重点强调,可以“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过去十年,我国财政赤字率一直保持在3%以下,2019年是2.8%,今年赤字率可能提高至3.5%-4%。我国GDP总量已经接近100万亿,每提高0.1%的赤字率,将带来1000亿的财政支出,那么今年赤字率提高到3.5%-4%,将带来7000-12000亿增量支出。其实也不用害羞,毕竟美帝那边早就丁吃卯粮,赤字率超过4.5%了!

国债年年都会发,本身不稀罕,但是“特别国债”非常少见。

我国历史上使用过三次特别国债:

第一次是1998年,为了应对亚洲金融风暴和大洪水,发行2700亿特别国债,补充银行资本金。

第二次是2007年,发放1.55万亿特别国债购买约2000亿美元外汇储备,用于组建中投公司。

这一次应该类似1998年,直接用于补充银行资本金,一方面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另一方面可能也是应对潜在的金融风险,预计本次将发行1万亿左右规模的特别国债。

有人会问,你讲了这个特别国债那么多,对于股市有啥影响啊,今天不还是跌的吗?这里我要重点提醒的是,这个特别国债,对于股市的影响可不是一天两天的作用,要把眼光看得远一点。

第一次1998年特别国债发行,股市一年间涨幅19%

第二次2007年特别国债发行,股市一年间涨幅91%

第三次2020年特比国债发行,股市一年.........这个我就不预测了。

当然这个特别国债次数比较少,寻求历史规律样本不多,最终的历史能否重演,我们一起拭目以待。总之我是很期待。

好了今日就说这么多。

沪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仓位水平:今日低开低走后午后反抽一点,今日有点郁闷,是近期损失最大的一天,周五的一气之下加仓看来很不明智,买卖切勿冲动啊,虽然损失大,但是今日没操作,还是6成多一点持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