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保持耐心,这点位我坚信反弹一触即发

高开低走,这一点真得很伤,今日走势太弱了,与预期相差太大,讲真,对我个人的信心都有很大打击。在隔夜外围再次强反后,昨天沪指又顺利回补了前期缺口,消除隐患,外加今日上午3月官方制造业PMI数据为52%,比上月回升16.3个百分点,并且站上了50的荣枯线,说明受疫情影响的经济开始发展向好。那么高开回落震仓一下再次反弹上攻应属合理走势,奈何午后回落翻绿后仅仅是小幅红盘震荡。可以说走的是相当弱势。

同时今日成交量应该又是年后回来的新低水平,看来市场各方资金是无心恋战啊,观望情绪比较浓厚。在等什么呢?等美股反收?人家已经连续反弹了。等疫情拐点?(欧洲新增病例数似乎在降低)。等更大利好?,除了降息没给你,也给的不少了。还是等更多韭菜这里忍受不住煎熬割肉离场?亦或是等指数再创新低后大举进场收割低价筹码?

以上几点总归有要等的信号吧,既然如此,作为小散的我们也只能耐心奉陪,似乎也没有别的方法,至于形态上沪指虽然阴线但5日与10日金叉还在,而且还在10日线上方,理想走势是10日线支撑有效,企稳反弹。而创指就比沪指形势严峻一些,毕竟昨日担忧的小岛形反转危险还在,尽量接下来两日反弹给收回去,否则还要回探1769-1824点区间。当然再探下去也可以再次博短进场做T。


简单聊两句原油,需求低迷、价格战持续,供需双重承压。昨晚美原油下跌6.6%,收于20.09美元,是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截至周一日内低位,3月份,累跌逾50%,创下了史上最大月度跌幅和季度跌幅。个人认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需求剧减,两大产油国沙特与俄罗斯的价格战又使形势恶化。但是原油毕竟是目前世界第一大能源品,不会就此崩盘,疫情终归过去,而沙特与俄罗斯肯定会再次坐下来谈判,毕竟没有永恒的仇恨,只有永恒的利益。所以原油底部将近或者是已然触底。


昨日收盘后与一个做房产中介的朋友聊了一会,他问疫情一旦结束,房价是不是应该又要有一波上涨,毕竟今年经济不好,地产应该拉动一下。这个问题吧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个人认为在经济稳增长的压力下,房地产出现阶段性因城施策式的放松是必然的,最近各别地方审批权下放也体现了一定程度的放松;但是另一方面,“房住不炒”总基调仍然没有松口,比如明确规定2020年专项债不得用于棚改、土地储备,所以也不要期待会像之前几轮全面式的宽松,对房地产预期不能太高。稳经济还得在扩内需、促投资两方面着手才是当下的最佳策略。

好了不多说了,目前行情多说容易招烦。

沪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仓位水平:今日高开低走,这是最伤士气的,早盘把上周五冲动买进去的T了出去,整体5成多一点持仓,暂时就不动了,持仓等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