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短线风险如期到来,下周跌倒哪里开始进场?

周五收官战,题材个股可谓一地鸡毛,真不枉我本周三天连续提示风险,但愿看本收评的股友都已成功规避。这里应该吹一下自己,本周连续三日的个股活跃,到昨天还有很多大咖在继续看多,本人清晰冷静的告知股友这里短反目标抵达,注意风险。

周二大涨,跳空高开后在本人提示的强压2815点处徘徊很久不得过。盘后收评告诉大家反弹目标抵达,谨慎追涨了。

周三个股继续活跃,但是沪创强压始终不得过。盘后提醒大家注意要选择向下。

昨天个股活跃,实则就一个新概念RCS富媒体涨停较多,指数小涨,很多人认为今日会继续放量大涨突破。本人盘后收评严肃的提示风险就在眼前,注意节奏别追高。分析逐步递进,理由清晰,这还不能帮到大家,那我也没法了。接下来做一下本周周评。

一,大盘。今日如期回调,沪创都差点把缺口给补了,题材个股更是大幅回调,甚至是一日跌去3日涨幅,看出来风险不小了吧。盘面上沪指今日高点2833点距离30日线2839点几点之遥,而创指今日也是遇阻于30日线大幅回落,本轮沪创压力给的可谓精准。接下来下周最好走势是沪创同步回补本周二的跳空缺口,并且撑住,那么将是一次不错的买点。

先看沪指,今日低点2789点距离缺口2780仅仅9个点,差一点回补,指标上KDJ高位得以消化,下方20日线有走平拐头迹象,下周关注缺口2780点与20日线2768点支撑,这里抵抗明显的话,考虑加仓进场。

而创指今日最低点1943点正好是缺口上沿,下周回补1928-1942点缺口后,10日线大概率也上移到此,这里具备较强支撑。一旦支撑有效,也会有进场机会。同时周线上也是很理想突破周初强势突破5周均线,周末回踩确认支撑。

综上所述,在我们成功规避了风险之后,下周大概率将迎来我们期待的理想进场点位,这波下跌,我们的买入筹码是不是更廉价了,这就是节奏的魅力。


二,信心。从本周A股市场看,目前最缺少的还是信心。随着国际共识货币宽松持续放水,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市场确实钱多。就拿我们身边的事件看,余额宝收益率首次跌破2了,而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近日创出18年来新低,继2002年后再次跌破2.5%大关。市场里,钱还是有的。但是光有钱,还不够,还要让大家有把钱放进来的信心。目前疫情影响,一季报除了疫情受益以及影响较小的几个概念公司外,很多上市公司业绩,都是不断打破心理预期的下限,大家心理都是危机模式,有钱也不敢投。现在能够改变这种预期的,除了等疫情明朗,经济复苏,还有一种力量,就是强烈的刺激政策。个人认为只要我们的春天两会时间确定,有了具体时间,很多利好政策就有了盼头,信心大概率也就会恢复了,当然这也得需要国际疫情的好转,现在老美数据持续高位不降也真是头疼,但愿上周说的月底拐点不会延迟。


三,呵护。近来高层是对股市关籁有加啊。前天发文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不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坚决打击各种造假和欺诈行为,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昨晚继续跟进,制定出台完善股票市场基础制度的意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改革完善股票市场发行、交易、退市等制度。鼓励和引导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完善投资者保护制度,推动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证券民事诉讼制度。完善主板、科创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和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市场建设。最高机关强烈关注股市,这背后代表的含义各位一定不要忽视了!在A股历史上,任何一次自上而下对资本市场的改革都会引发一轮大牛市,这一次我相信也不会例外。可以说这是上边对股市的持续呵护啊,可以肯定的是目前点位妥妥的政策底了,而本次短调后的低点大概率就是市场底了,至于是不是会破2646点,我们不去猜,跟着节奏走,既然知道是市场底,破与不破都将是一次好的买点,争取帮大家捕捉到。


四,闲聊。1近期多位股民控诉:他们关联在同花顺平台的股票账户集体被盗,持仓股造恶意清仓后,被全仓买入济民制药,猝不及防的成了6倍庄股的接盘侠。随后济民药业便开始一字板跌停,他们则被迫站在了高高的山顶上。看来选择一个靠谱的券商开户很重要。2九大问题曝光!腾讯视频、优酷、芒果TV、搜狐视频、腾讯体育、PP视频、乐视视频和哔哩哔哩被约谈,是该约束一下了,前期庆余年播出时的吃相真得难看。3今日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3月CPI上涨4.3%,涨幅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之前很多股友期盼的降息未能出台就是因为CPI上月5.2%接近5.5的风险值,不能大水漫灌,而今天却回落这么多,看来接下来这个大利好要真正来了,不排除本周哦。


好了今日周评说的比较多,希望耐心看完,周末愉快。


沪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空 中线 多

仓位水平:今日低开盘中保险拉盘诱多一下开砸,洗一洗,砸一砸,下周差不多该到时候了,今日没动,想尾盘加点博周末利好着,想想还是算了,还是5成多的持仓,下周大概率加到8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