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上升趋势中的短线调整风险依然存在不得不防

股海观点:又是窄幅震荡的一天,大多时间不足20点的振幅也真符合周五的周末效应,磨洋工的窄幅震荡走势看得人昏昏欲睡。好在临近尾盘被券商保险又点燃了一点热情,算是把年线给成功拿了下来,要知道在这里可是震荡了4天,消化的还算是彻底。下周要是不把2944-2968点缺口给上攻补了,就真对不起这4天的修整蓄势了。

今日盘中低点2909点正好是之前给出的强弱临界点,就是这么有效,既然没跌破,那么又留给了多头一点时间去向上补缺,如果多方不把握,那么空方就得行动了,毕竟下边也有个缺口不是,虽然你上边两缺口,但是下边的也是真实存在的。只是谁先谁后,时间长短的问题。所以今日虽然尾盘发力小涨收在年线上方,但是短线风险还是没有解除,还要留点心,别一不小心被空军偷袭了,虽然是上升途中的调整,但一旦没躲过,还是伤士气的。

好了做一下周评:

一,大盘。先看沪指,探底回收,本周成功站稳了年线,算是一个不错信号,同时5日线上穿年线形成短期价拖支撑,有助于股指向上运行。周线上5周与10周均线多头排列上行,对行情发展形成正面支撑。上方反弹最大压力就是日线缺口了。综合日周K线看,周线上涨行情运行良好,接下来大方向依旧看多,只是对于短线节奏而言,下周如果维持今日午后上攻动能的话,下周初反弹向上回补2944-2968点缺口后必然还有抛压盘需要释放,所以短线可以适当减仓来应对补缺后的回落调整风险。

再来看一下创指,今日再创新高2166点,但是依旧是前期缺口2163-2175点反压区间,所以还不能算是有效回补缺口,而新高也就代表了反弹一直在持续,虽然周二三四一直窄幅横盘,但也不能归为短线调整,既然调整没来,那么就接下来就是持股待涨找高点,防风险操作。这个大概啦在完全回补上方缺口后,也就是反弹到2175点后要有一波小调整了。但是由于周线短期呈现多头走势,所以这个调整也是上升途中的小调整。可以防,但也不要过于担心。

综上所述,下周初要是继续反弹向上,注意谨慎追高了,目前7成的持仓切勿激进扩大,相反可以适当止盈减仓操作,但是不能低于5成,这是周线向多行情的最基本持仓标准。

好了本周就到这,我们下周再战。周末愉快!!!

沪指:短线 多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多 中线 多

仓位水平:今日本来上午都跌破5日线了,奈何午后券商又给拉回来了,都知道执行标准要确保有效标准,一旦上午大跌肯定会执行了,但是要是窄幅震荡确定标准要在临近收盘那一刻,所以今日收盘守住了5日线,整体仓位没变,还是71%的持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