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金融板块大涨有望助攻大盘下周再破新高


大盘状态:周四大盘稍高开后震荡企稳反弹,小阳线收盘,报收3408点,成交量还是缩状态。


1.沪指 明日反弹压力位分别是3431点与3442点,强压力位是3458点。

调整支撑位分别是3380点和3364点,强支撑位是3344点。


2.创指 明日反弹压力2662点,强压力2686点。

回调支撑2584点,强支撑2555点。



股海研判:隔夜美股感恩节休市,所以今日A股完全是自身逻辑走势,整体又是大分化赚了指数不赚钱的一天,当然肯定与今日盘前创指应该会强反的预判不相符的,毕竟创指还是没能远离半年线支撑。在上交所成立正好30周年之际,沪指终于用一根阳线收盘以示庆贺,也算难得了。


本周大盘再创近期新高3431点后,周三的中阴回杀,把沪创股指都跌到了各自的重要支撑位置,由于分化的加大,股海始终沪创分开研判,沪指短期10日线支撑,创指的中期半年线支撑。只要各自收盘破位,都将触及卖出标准,标准的建立就是不给操作留有任何的借口,这才能严格的按照交易的标准来操作。

然而大盘最终在金融的异动上涨下,沪指强反脱离了危险区域,但是弱势的创指仅仅是险守半年线,并未安全远离,所以还需进一步观察。



好了简单讲一下盘面以及接下来的方向预判。

虽然异动的大金融银行板块让大家有点措手不及,但终归是把沪指带离了危险区域,也如期在10日线位置止跌强反,距离完全收复周三的大阴线也仅差10多个点,相信在红周一的加持下,问题不大,沪指要说的不多,毕竟站在所有均线之上,短期均线又是多头排列,下周反弹突破3431点难度也不会太大,一旦突破了,年内高点3458被拿下也就顺理成章了。

何况银行的突然异动不排除今日晚间会有重大利好发布,所以下周盘面情绪会比本周还要乐观一些。可以安心过个周末了。

接下来还是重点说一下创业板吧,本以为今日应该是创指强反脱离危险区的,奈何只是开盘猛了一下下,接下来就是沉寂了一整天,要不是银行拉升沪指,指不定创指的半年线就失守了,所以得以再次险守半年线还真得感谢大银行。

下一步既然盘面有一股无形力量拒绝大盘下跌,半年线两日危险下也没有失守,正所谓该下不下那就强上吧,所以下周创指有望再一次在半年线位置起死回生,展开强反,这次反弹目标突破30日线强压2662点比上周四开始的反弹概率要大多了。

综上,在银行的加持下,大盘再次变得乐观,下周有望量价齐升,尤其是沉寂很久的题材股有望反弹归来。


最后做一下本周周评:

一,大盘。沪指窄幅震荡后强势反弹,成功收复短期5日均线,再次站上所有均线。日线上短期均线呈多头排列,处于继续反弹向上形态,下周将继续挑战本次高点3431点,突破是大概率。周线上多方炮形态后再收一阳,5周均线本周也算成功回踩确认,大趋势上创年内高点3458点的反弹处于良性上攻状态。

下周上档压力位就是3431点,只要突破,那么3458点也就不难了。


创指宽幅震荡后再次险守半年线2612点。日线上今日高点2635点正好是下移的5日线反压,下周还是重点关注能否强势突破30日线2662点强压,只有突破题材股才有望走强。周线上创指还有乐观信号出现,就是不断上移的30周均线终于越来越近,下周大概在2555点附近,这将封锁创指继续大幅下跌的空间。所以下周在沪指走强前提下,创指依托半年线展开强反也将是大概率走势了。



沪指:短线 多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多 中线 空

仓位水平:沪强创弱,继续分化的一天,沪指走的不太难看,至少还在挑战前高的反弹趋势中,但是创指分时却不慎乐观,开盘强反后开始快速回落,然后始终弱势状态,虽然再次险守半年线,但不快速远离跌破的风险就越大,既然没跌破今日就没操作,看下周一,只要创指有效跌破再新低果断降低仓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