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强反有望助推大盘突破强压展开新一轮主升


大盘状态:周二大盘低开高走强势反弹向上,中阳线收盘,报收3451点,成交量略有缩。


1.沪指 明日反弹压力位分别是3458点与3487点,强压力位是3495点。

调整支撑位分别是3431点和3407点,强支撑位是3386点。


2.创指 明日反弹压力2766点,强压力2798点。

回调支撑2660点,强支撑2627点。



股海研判:虽然黑周一,但今日的12月开门红可谓酣畅淋漓,毕竟熟悉的二八同步上涨已经很久未见了,跷跷板玩了这么久,终于找到了平衡。话说回来,昨日沪指的上攻回落就是缺少创业板反弹的东风,今日创指突破强压,可谓万事俱备,东风已来,接下来突破3458点创个年内新高也就水到渠成了,毕竟不就是1个点的事了吗?


今日天是12月1日了,转眼间一年又过去了,昨日收盘看到一个统计数据,今年上涨股票63%,下跌股票有37%,中位数涨幅只有8.5%。也就是说,目前你的收益超过10%,就已跑赢了多数人,超过20%绝对算优秀了。

不知股友们是多少?

与此对比今年上证涨幅超过11.5%,沪深300是21%,创业板高达46%,科创板也涨了20%。

远远大于中位数,看来散户还是最难的群体,今年机构是抱团消费大赚,游资是喝酒开车大赚,高位减持的大小股东大赚,唯独散户操作好的喝点汤,弄不好还被割了,苦矣。



好了,简单说一下盘面吧。今日沪创同步上涨,久违的二八同步,值得欣喜,毕竟横了4个月的盘面,今日过后是最接近突破年内高点3458点的时刻,要不明日就给破了吧,这个是我说的,却也是广大股民的内心呼喊,人家都3万点了,咱就在年底见个年内新高也算合情合理了。

其实这次按照大金融的疯劲本该早就破了,奈何创指迟迟拉胯,直到昨日还没有远离半年线危险位置。所以股海近两日始终提醒关注创指走势,新高与否全在于创指能否远离半年线并突破30日线强压。

说道强压,自然要说昨日给出的2684点压力,就这个点今日整整压制了创指近两个半小时,知道午后1点20多才艰难突破,强压力度可见多大,但终究是拿下了,创指终于在收盘放量站上了所有均线。

随着创指的突破强压,接下来沪指的挑战新高也就容易的多了。

综上,大盘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普涨二八同步走势,下一步突破3458点几成定局,一旦突破这个强压,大盘短时间内不会有任何大级别高点以及顶部结构,所以操作上就简单多了,持股待涨是主基调。

最后还是提醒一下创指,由于是刚刚化险为夷,虽然今日突破强压,但后市还有震荡,所以给出个看盘点位,下一步反弹注意前高2831点的重大反压,大概率这里会产生本轮反弹的再一次短线调整。


最后细化一下盘面:

沪指低开强势反弹,强势反包阳,盘中高点3457点距离年内高点3458仅差1点,早间低点3386点正好是短期10日线位置,这次沪指走的相当稳健,两次回踩确认10日线后都开始强反,消化了短期均线的乖离,也成功构筑了多头排列,下一步就是创新高走势,乐观看涨吧。


创指如期放量强反突破强压。一阳穿5线,短期5日10日成功站稳,强压30日线2684点虽然阻挡了两个多小时,最终还是强势突破并收盘站稳,明日早间大概率还有个回踩确认过程,之后就该继续反弹向上了。创指下一步的强压是前高2766点,但这里不是目标,这轮创指的反弹目标目前看就是前高2831点。目标有了,持股待涨也就有了信心。



沪指:短线 多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多 中线 空

仓位水平:昨日冲高回落,实乃创业板无力跟随无法共振上攻,而今日创指终于觉醒,在半年线处放量反弹,收盘已然远离半年线危险位置,这下可以放心持股待涨了,卖出标准短时间不会出现了,今日是近期回血最大的一天,一只20cm涨停真是爽歪歪。还是82%的持仓标准,接着奏乐接着捂。接下来大概率可能满仓搏一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