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创出年内新高后将开启跨年大行情


大盘状态:周三大盘宽幅震荡盘整,小阴星收盘,报收3449点,成交量继续缩。


1.沪指 明日反弹压力位分别是3487点与3495点,强压力位是3523点。

调整支撑位分别是3423点和3407点,强支撑位是3386点。


2.创指 明日反弹压力2766点,强压力2798点。

回调支撑2662点,强支撑2627点。



股海研判:终于突破年内新高了,那一刻百感交集,近5个月的横盘震荡磨灭了多少耐心,期间的多次反攻未果又让坚定看多者遭受多少嘲讽,好在市场还是选择向上突破,要是真来个下探3100以下,那可就是大方向错误的问题了。如今在2020年收官月再创新高,真得可以期盼以下跨年行情,毕竟老话有云横有多长,竖有多高不是。


说道横有多长,竖有多高这点,其实在之前收评股海有过详细讲解,这里在简单说一嘴,这句话一定要放在整体走势中去解读,假如把这波横盘定义为B阶段,那么A阶段要是处于上升区间,就可以遵循这句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研判,从而得出C阶段的反弹幅度不会小,毕竟横了那么久。

假如A阶段是下降趋势,那么这句话就不适用,适用的应该是横久必跌这句。所以历时近5个月的横盘,横而不跌其实本身就是一种强势,对于后市也就可以乐观看待了。



回归今日盘面,沪指如期创了年内新高,着实不易啊,横了这么多,多次反攻没能拿下,今日终于实现,意义应该不小,毕竟过程曲折的,取得的成果让人更加欣喜,这里用一个股海也深表赞同的观点来简单说一下突破新高的意义。

沪指如果把3月的反弹视为1浪反弹的话,那么7月至今的横盘调整就可以视为2浪回档,今天突破7月高点3458点,则有望开启3浪主升,都知道浪形结构中划分是12345然后ABC,而3浪反弹是一波主升浪中最吃肉的一段行情,也是比较持久的一段,当然风险也不大,为啥?因为即使错过了高点,遭遇了4浪调整,后边还有个5浪卖出机会。这样分析是不是明白了突破新高的意义?

大方向没问题了,而今日的沪指走势就好理解了,按照上升中继对待,一个反包阳后的新高十字星,也只能按照蓄势理解。

而创指走势还是有大病初愈的感觉,预判到了今日早盘要有回踩走势,不过没有预判到回踩的幅度不小,预期中也就是回踩确认一下被突破的强压30日线2684点,结果分时一度下跌到2662点,正好是60日线位置。好在探底回收

综上,今日大盘创年内新高后整体走势还算理想,要说的不多,趋势完好结构没有,持股待涨即可,没有短线能力就不要轻易做T,接下来重点观察反弹力度即可,要是继续震荡小幅反弹,就会加大出现分时小高点的概率,要是加速上攻,就能秒杀一切高点,也就没有调整的风险,所以重点观察反弹速度。


最后细化一下盘面:

沪指宽幅震荡,盘中快速拉升创出年内新高3465点高点,形态上上升中继走势,短期均线5日10日继续多头排列,也构成了重要支撑,新高也破了,走势呢也是上升趋势,继续看高一线,下一步有点反压的就是3487点了,突破了,3500也就能顺势拿下了。所以2020年见到概率很大。


创指宽幅震荡下探底回收。盘中低点2662点恰好是60日线位置,同时上移的短期5日10日线明日也将到这里,日内最终回踩确认了30日60日线的支撑有效,当然也证明了昨日的有效突破,短线反弹趋势未变,强压在2766点附近,而反弹目标前高2831点还很远,继续看涨就好了。今日的低点会是接下来的重大支撑位。



沪指:短线 多 中线 多

创指:短线 多 中线 空

仓位水平:横了4个多月的大盘终于创新高了,虽然仅仅是微微突破,但至少是年内的新高点,创指呢也不错,回踩确认支撑有效,探底回收,也证明昨日突破有效,没操作,继续持股待涨即可,暂时没有卖出标准出现,至于满仓,我个人选择再观察一下,创业再收一根放量阳应该会满仓一把,看看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