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虽强势未改,调整会迟到,但不会缺席!

昨天三大指数高位放量滞涨,代表市场赚钱效应的创业板指数更是重挫2%,打破了近期周一必涨的规律,短线对市场人气打击不小,技术调整压力明显。今天早盘大盘探底回升,量能较昨天有所萎缩。

本轮反弹行情的领头羊券商板块昨天午后莫名其妙带头杀跌,短线有点上涨无力,强弩之末的感觉,也为市场调整埋下伏笔。技术面上来看,即便创业板昨天大跌超2%,但大盘5天均线一直不破,成交量还在万亿牛市水平,说明看好后市的人还是大有人在,强势逼空行情还没有结束,回补3288点缺口位后,毫无疑问这波反弹目标是奔着3587点去的。但过程肯定不会是一帆风顺,一蹴而就的,一个健康的市场,一定有涨有跌的,没有回调一步登天,最后的结果一定是一地鸡毛!

关于后市,我的观点是,A股这波反弹到3300点附近,基本上已经完成了估值修复过程,接下来需要有重大利好刺激或者充分调整后,反弹才能更上一层楼,牛市也才能走得更远更持久。目前来看,3300点以上,上有沉重的历史套牢盘压顶,下有巨大的获利盘围追堵截,短线市场更多可能是选择横盘震荡调整,释放风险,养兵蓄势后再择机突破。

调整会迟到,不会缺席,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风险都是涨出来的,指数短短几天已经大涨250多点,这轮反弹以来更是已经暴涨30%,获利盘丰厚风险累积,大调整随时会到来,短线3200点之上暂不要追涨,减仓卖出为主。

其实,现在A股已经今非昔比,在越来越浓厚的牛市氛围下,指数展开调整,更有利于后市行情发展,大家不要看到调整就害怕,指数调整,但个股活跃和赚钱的机会不会少的,很多股票都是在指数调整的时候冒出来的。

从目前趋势来看,大部分个股反弹目标是冲着翻倍去的,毕竟过去三年多跌太惨了,很多股票都是腰斩再腰斩,这一波反弹就算翻倍,离前期高点还是很远。因此,对于一些反弹趋势良好,刚从底部走出来的低位个股尤其是科技股,可以耐心拿着,不要因为短线的波动就追涨杀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