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维选股”把握成长主题!

?


  就今天整个市场的表现来看,股指冲高回落,这与IPO重启的消息是否有关呢?随着证监会新主席的上任,搁置了一段时间的IPO重启又一次在市场蔓延。目前看有三个版本的传言,一是说6月底,二是说4月份,还有说3月底的。


  其实就是市场有扩容,其主要还是集中在创业板、中小板,这代表的是一个具有新经济特征的群体。在大的经济结构转型背景下,下一轮重要的机会在新兴产业、非周期行业、小板和创业板。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证监会推出IPO重启,那肯定是认定相关公司能够健康合理反映价值的,对A股市场不会形成过大的困扰。


  进一步来看,在各种大类资产当中,相比楼市、黄金等价格高高在上的资产而言,A股市场可以说是处于价值洼地的位置。而且在过去的近5年时间,大盘的调整也不可谓不充分,所以投资者不要一叶障目,丧失对未来的判断。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看到一个言论,新万点论搅动股市,股民驳斥扔板砖。新万点论”从何而来?据了解,其制造者是国际著名对冲基金沛石资本CEO汪义平。近日,在深圳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汪义平信心十足地宣布,他预计上证指数一定会到万点,而给出的时间期限是“未来10年”。他的推断及计算方法为:将来的10年,A股年均增长率会在15%,如果按目前沪指2000多点的15%计算,5年之内会到5000点,10年会上万点。


  除了万点论以外,同类机构又是如何来看待市场的呢?私募对A股市场乐观,未来几年或走出慢牛行情。2013年前3个月,A股市场表现差强人意,上证指数在1月份上涨5.3%后,2月和3月均现小幅下跌。“两会”过后,市场各方期待新一届政府能为A股市场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在私募排排网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多数私募界人士对A股市场表示乐观,未来几年或走出慢牛行情,但也有人认为企业盈利、资金面等各方面会限制市场的涨幅。


  另,QFII申请新额度备抄底,积极加大A股市场配置。经历了前两月的强势上涨后,A股近期震荡整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逆势而动,准备抄底。据了解,目前韩国未来资产管理公司、元大宝来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QFII都在申请新额度。在一些海外机构投资者的眼里,他们目前配置A股的比例太低,未来加大配置A股力度是大势所趋。综合以上因素来看,虽然今天大盘冲高回落,不过这也是上周4连阳之后的正常修整,股指上行趋势依然完好,关键在于寻找行业细分的机会。


  华泰证券研究所指出:经济转型概念崛起,五大成长主题轮动。处于经济转型期的A股市场,当前最重要的投资理念不是指数投资,而应是成长股投资,特别应关注新兴产业中能超越行业成长而不断做强做大的公司。当然在未来市场热点中,除了经济转型受益概念外,也应继续重点把握医药、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人、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等五大主题机会的轮动机会。对于这样的观点,我们是非常赞同的,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重要的机会也在于新、非、小。


  落实到盘面来看,今天天燃气板块表现活跃,其中,长春燃气表现更是强势。对此,我们认为,主要是受到消息面的刺激。近日,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了《煤层气产业政策》,文件提出,要增加勘探区块投放数量,实行限期开发制度,同时将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完善价格政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业内人士认为,煤层气产业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可能为相关个股的炒作短期添一把火。对于天燃气板块而言,用七维选股去挖掘机会或是较好的选择。


  博众核心财富专家组分享的研究成果,大杨创世、江山化工、承德露露、惠博普今天的表现非常强势。对于这样一些投资品种,背后的逻辑到底是什么?更多详情请锁定《核心视点》节目——《看结构选个股》!


  “辰龙股踏熊浪去、淘尽千般愁;巳蛇市乘牛风来、卷起万堆金。”2013年3月面临“两会”的召开,既有重大政策的出台,也蕴含着股市走向的变化,虽然指数反弹空间需要谨慎对待,但是主题投资的结构性机会值得积极寻求。博众核心财富专家组将继续延续技术分析 资金分析 策略分析的《VIP客户海陆空一站式服务体系》,力创 “股旺金来”的辉煌。详情请点击:www.eastmoney.com/marketing/LB201302/2013invest.aspx,可免费获取核心财富专家组3月投资攻略及部分研究成果。


  新浪微博:www.eastmoney.com/seconliubing


  《投投是道》精彩节目视频:www.eastmoney.com/spzx/lb/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