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9研究所精研报告

大盘趋势风向标:


在连续两天大跌后,昨日中国股市受累于欧美股市昨天的大跌而低开低走,沪市一度跌幅40多点。在2800点关口前,受抄底盘支撑出现反弹,盘中最高点比最低点要高出百点。尽管如此,收盘沪市涨幅也只有1.4%,且主要受到石化双雄的带动影响。深市涨幅则不足1%。从板块看,前期热门而近期暴跌的钢铁、有色仍是领涨的热门,电力股涨幅第一,充分显示出超跌反弹的意味。而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则表现疲软,其中券商股明显受到光大证券“低开低走”的影响。我们或许可以稍微盘点一下。这次触底反弹的位置是2827点,相当于从高位下跌651点。鉴于其长度等于7.29暴跌的2.3倍多,我们有理由修正此前的判断,即本轮行情反弹的最高点是3478点,现在可能出于A浪调整中。A浪的第一支撑是2827点,跌幅651点,相当于1664-3478点的35.9%,多于三分之一而不足0.382。这意味着目前是对大反弹行情的修正,其强支撑位于2570点(半分位)和2360点(黄金分割点)。极限支撑将是2270点。但未来行情究竟如何发展,我们现在还是不好做断言,要看看周三和周四的随后反弹的力度。一般来说,涨幅越大,则意味着后市越乐观。如果能回到3100点之上,那是最好不过了。但如果下跌651点,反弹连三分之一都达不到,则后市还是不容乐观的。所以,下一阶段,可以观察反弹力度再确定取舍。未来10天,我们将迎来上市公司最密集的中报公布。中报业绩好坏,对未来股市走向有很大的影响。就目前来看,钢铁、有色、煤炭、石化等周期性行业的中报并不能令人满意,消费行业即便在未来经济明显好转的时候,当前的估值也趋于合理了。市场中权重最大的银行股也陆续亮相,估计银行股带不来什么惊喜,当前估值也是合理偏高了的。如果考虑未来的坏账率,则当前估值过高了。地产股的中报趋于分化,部分企业有一定投资价值,但这个行业正在遭受各方面打击。综合来看,中报对行情的刺激作用近乎为0。从宏观面看,不管官员如何表态,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银行信贷正在抽紧。伴随查信贷违规,股市就出现暴跌,充分证明中国股市的游资属性。有大量信贷资金涌入了股市,这就是反证——如果没有,为什么地方银行一查违规股市就暴跌呢?


潜力股题材汇总评析:


今日题材挖掘,我们来看看熊猫烟花(600599)的内在:


浏阳是世界烟花的发源地,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花炮产销基地,国际烟花协会的总部设在浏阳。熊猫烟花(600599)公司生产、销售的花炮占全国第一位,主要出口国外。该股最大的概念就是烟花概念,08年承办了奥运会烟花项目,今年是国庆60周年,市场不少游资或许认为该股能再度承办国庆烟花典礼,至少在十一前,都给了该股以想像的空间。公司表示将积极拓展生产经营领域,充分利用国家扶持高科技产业的优惠政策,联合科研院校,涉足高新技术产业,适时通过并购、联营、合资、合作等方式扩大企业规模。广州攀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通过受让浏阳市财政局持有的公司股权,此前还通过司法拍卖收购公司股份,成为浏阳花炮第一大股东,在此之前广州攀达旗下公司也是以烟花业务为主,其入主后,除注销部分公司外,主要烟花业务并入公司,大大增强了公司的市场力量。从盘面来看,量能配合良好,但主力并没有出逃迹象,过快的上扬,伴随着洗盘迹象比较明显,震出筹码再拉升,或许才是主要意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