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会不会继续下跌?

?大盘还会不会继续下跌?



?



主持人:今天市场走势如何?



?



桃源:今日沪深两市早盘延续震荡,下午冲高之后快速下跌,最终翻绿。深成指下午跳水较为严重,快速下跌,向下寻找支撑。而创业板则在早盘大涨之后快速下跌。共同的特点的是量能均持续萎缩。大盘经过连续缩量回调后,早盘弱势震荡现企稳迹象,成交量同比继续萎缩,半日成交量才600亿出头,从技术面看,极度缩量暗示在下跌过程中杀跌动能正在逐渐减弱,阶段低点正在形成中,大盘后市有望酝酿变盘。



?



主持人:今天大盘大跌的原因是什么?



桃源:今天大跌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四中全会今天闭幕,市场认为释放的利好不及预期,或者说是维稳行情已经结束,产生了一定的恐慌情绪。二是;今日起新股申购,前期新股上来就是N连板的赚钱效应,仍让市场的心里痒痒,拼尽全力也要挪出资金打新。三是;技术上做头的迹象明显,技术风险未完全释放的情况下,贸然上拉会引发更多的抛盘。



?



主持人:怎样看待连续9天的下?



?



桃源:回调中的9个交易日,盘中不断出现跳水的现象,这种走势显然有机构的筹码松动所至,大盘已经开始向60日线进军,一旦出现脚踩60线的举动,大家应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事到如今快踩比慢踩好,缩量比放量好,如果不回踩60日线,意味着未来的跳水幅度将会加大,对于很多个股也是这个道理,长时间脱离60日线的掌控是超级牛市的特征,而现在仍然不具备超级牛市的基础,因为,大家只能是当一波中级行情来做。



?



主持人:怎样看待前期活跃的板块?



?



桃源:前期活跃的一些板块,近日出现大幅杀跌,如核电、页岩气、文化传媒、云计算等个股都有较大幅度的调整,体育、埃博拉等相关概念波动也很大,虽然盘面没有跌停股现象,但随时可能出现,市场慢慢开始有了温水煮青蛙的感觉,投资者的风险意识需要加强一些。



?



主持人:怎样看待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4



?



桃源:今天公布了一则数据,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50.4,创三个月新高,预期50.2,前值50.2。这个数据意义非常重大。它也许不具备短期效应,但对中国经济的改革转型进入新常态、新阶段,将具备深刻的促进作用,它不但为改革带来了时间和空间,更为改革带来了信心。近日高铁、环保、新能源等板块的异动,肯定不是偶然现象,不排除有先知先觉的机构开始进入这些股票。



?



主持人:对投资者的操作有什么建议?



?



桃源:对于现时的行情,我们既不能因为近期的频繁跳水而过分看空大盘,尤其是沪深主板指数,也不能因为一些市场表象而轻易忽略来自结构性行情中的一些个股的有风险,尤其对于一些题材出尽而股价虚高、主力有明显撤退迹象的股票,大家不要随便买入这些高风险的股票。另外,投资者还得谨防主力“多杀多”的这一手!在一个量能萎缩比较明显的市场中,面对十多家新股密集发行,市场最终将会如何应付方方面面的压力,投资者不妨适当控制仓位,不要太过满仓操作,留有足够的资金,随时应付急跌的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