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话股王

?对话股王



?



主持人:近日盘面走势?



?



?? 桃源:今天大盘走出了低开高走的K线形态。最高点诞生在上午的11点前,最高见3877.51点,最高点受阻于5日均线。最低点产生在早开盘后的15分钟内,最低?见3688.44点,最低点又跌破了3700点的整数关口。最终上证指数收在了3823.18点,反而是小涨了17.47点。全天的日K线是一根上影线为54点,下影线为70点,实体为65点的中阳线。而全天的成交金额继续萎缩,只有5699亿元,比昨天的7005亿元大幅减少了1306亿元。



?



主持人:盘面运行有什么特点?



?



桃源:盘面热点显得较为凌乱,早上开盘还是权重板块走的稍强一些,但不一会儿随着指数从低位快速反弹,热点又一次转向了题材板块。不过到尾市来看,权重板块和题材板块的关注度并无大的区别。从板块的涨跌幅榜中来看,钛白粉概念、传感器概念、细胞免疫治疗概念和国防军工概念,涨幅在9.00%—5.79%之间。在下跌的板块中,跌幅在前的板块是,白糖板块、化工概念、采掘服务概念和银行板块,跌幅分别在3.20%—1.64%之间。



?



?



主持人:大盘有企稳迹象吗?



?



?? 桃源:种种迹象表明,经过近日的再度探底,做空的动能已渐近衰竭。目前做空的力量,主要来源于短线获利盘的回吐与杠杆盘的最后平仓。随着近日个股的快速回撤,抄底盘获利已很微薄,他们的出逃力量已很有限。目前最大的空方力量,也许只是部份私募产品逼近或已达清仓线被迫清仓。但是,在二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回暖、产业资本与全民炒股重新回到实体经济时,各行各业将进入下半年的经济建设中,这将反过来迫使股市重新寻找他的合理中枢位置。



?



主持人:经历了这种惨烈的下跌后,您有什么话跟大家说的?



?



桃源:如果说投资一次靠“运气”,那么长期投资一定是靠“专业”。我所说的“专业”并不是要具备非常专业的投资知识、懂得更多台前幕后的金融消息,而是要学会管理“预期”。对“预期”的管理,最终决定了投资者能否获得相关收益,也决定了能否应对相关风险。



  “预期管理”有很多方面,例如,当买入的股票在一周或一个月之内的涨幅超过了自己预期一年或两年的涨幅时,可以果断的获利了结(相当于你在一周或一个月之内完成了一年或两年的任务)。“预期管理”还有更重要的一面,即“止损”,止损的意义在于,如同买入了一份心理保险,对“预期能够承受的最大损失”做好心理准备;当买入的股票在很短的时间内跌破你的止损线时,如果能够坚决的“止损”,就会有效的防止陷入恐惧、失去信心和理智。

  没有“预期”的投资是可怕的,就像一个人既不知道生活的方向,又无法应对生活的变故,在社会竞争当中,最先被淘汰的肯定是这部分人。投资领域更是如此,在一轮行情过后,最先被套、心理最受打击的,也正是缺乏“预期”的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