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样看待两会行情?有什么好的操作建议?

对话股王:怎样看待两会行情?有什么好的操作建议?

主持人:最近大盘为什么会如此大跌?

桃源:最近两天由于国际油价临时站住30美元大关,股市行情有所企稳,黄金期货的走牛更是成全了部分有色个股,不过这种‘稳定’不是一种彻底反转,未来究竟鹿死谁手还不得而知,而A股的反弹或会持续,只可惜这种没有担当的反弹显然经不起风吹草动;作为散户空仓者可以少量筹码与之共舞,对于高位被套者依然没有竭力补仓的机会,试盘盈利者可以酌情持有3成仓位以下,当然不追高是最真实的本分,设止损也是必不可少,毕竟市场没有给你最安全的提示,当前控制风险比急于逐利更重要。

主持人:大盘有什么技术位可以留意的?

桃源:近日,欧美股指整体平稳,隔夜消息面相对平稳,预计大盘继续平开或小幅低开的可能性大,整体看日线依然会有回抽。市场有可能再度考验2750点一带支撑,日线在经历了的探底后。明天将会继续收小阴或十字星线的可能性大。

明天大盘下档第一支撑位在2750点,第二支撑位在2680点,上档第一压力位在2870点,第二压力位在2930点。

主持人:对于近日新上任的证监会刘主席说:要把资金引入股市的说法怎么看?

桃源:最近的股市量没有放出来,没有增量资金进来,不够冲击一个超级大行情。关于刘主席讲话的事情,试想如果投资者是证监会主席,最重要考虑的是要把市场搞好,那么就要引流,把资金引进股市;但是,现阶段引流的难度是非常大的,现在很多股民都被三次股灾打断了腿,能活着的是在暴跌3次都能清仓撤退的人,投资者都受伤太重,同时股市也没有赚钱效应。要怎样才能引流资金进来呢?要么加杠杆,但是现在还能加杠杆吗?不能加,所以市场强势很难。整个证券不可能大幅加杠杆,同时近期清理互联网金融至少还会持续6个月到一年,例如严管私募基金就是强有力证明。

主持人:怎样看待两会行情?

桃源:上海市场由于国企改革及供给制改革概念,市场资金流进流出交错出现。交易数据并不支撑市场进一步反弹,国企改革PK年后开市数百亿的产业资本减持当前并不占上风。市场的成交量反映出市场仍然是弱势区间,对财经网站中那么多的乐观评论需保持谨慎,甚至警惕。理由是一月的信贷数据最终会反映在汇率市场,当全球的汇率波动传递到人民币的时候,M1、M2的扩张会呈现出负面效应。至于热门词语两会,我照旧保持一贯的客观立场,不迷信任何概念,只针对现状。短期的波动神鬼难测,中长期的趋势波动却是可以预见的。

主持人:目前的市场有没有机会?

桃源:市场当前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振荡横盘的走势应该是各方都期待的。个人认为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的个股身上。同时在存量资金博弈下,主力往往以调仓换股的方式来维持热点板块的轮动,以保持市场一定的活力,这直接导致的便是个股冰火两重天的大分化。在市场热点频出、板块个股又呈现冰火两重天现象下,对资金暗中出逃类个股,我们还是须警惕风险为主。而对近期跳水抗跌、主力护盘与资本运作类个股,我们则可逢股指回调大胆布局以把握结构性机会。

主持人: 有什么好的操作建议?

桃源:笔者认为抄反弹的资金出来以后,打算做一些安全的套利。有的股民觉得这个很难,其实,这不难的,这是掌握了交易规则后的套利方法。鉴于上证指数未来依然是震荡为主走势,可能会选择一些公告利好,提前埋伏的方式做交易。但是高送配的套利模式,今年就坚决不能做,高送配今年是纯粹的出货,风险很大,假设你手上有公布高送的票,一公布就当天必须卖。当然我也可能会拿前期抄底的利润来重仓压重组个股,比如说你最近抄底拿到了10%的利润,那么可以拿你总资金的30%来押宝几个重组概念个股,就算押不中你最多亏30%也就是把前期赚到的10%的利润抹掉,对你来说没有什么损失,但是如果押中就一本万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