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话股王:怎样看待两会后行情?

对话股王:怎样看待两会后行情?

主持人:近日大盘为什么会走弱?

桃源:周三大盘,如果没有尾盘银行和石油等板块的护盘,上证指数或许会收出一根大阴线,沪指这样虽然连续拉出7根阳线,但是,力度越来越弱,需谨防大盘突然收出大阴线。若一定要对近日行情刨根究底,问出个所以然出来,理由很多:如:受欧美等股市纷纷下跌;受资源股下跌走势拖累;沪指短短一周多时间内累积上涨将近300点,且2900点上方压力山大;投资者观望气氛比较浓厚;市场热点似击鼓传花,轮动过速;正在不断加大力度发行新股;两市技术上存在调整要求……等等。像资源股的集体重挫,说白了,涨多了自然就会跌。


主持人:为什么大盘的个股每每杀出6%以上的阴线?

桃源:大盘个股每每杀出6%以上的阴线,总会倒下一批批‘得瑟’的个股,说明市场始终有做空的空间,同时量能并未出现极度低迷和枯竭,说明每每做空都有用资金说再见,而蓝筹股的护盘动作并不是真实的资金流入,弱市中的‘以买为卖’必须抵制,尤其是积极追高而的散户更要提防剁手。大盘此时没有理由出现彻底反转的条件,2638点的虚伪隐藏着机构的严重分歧,一颗阴线玩你十天阳线的伎俩是真实的,不做股指期货的殉葬者,不做机构的小喽啰,既然弱势的格局没有出现转机,对于‘高手’来说仅可以试盘绝不可以共舞,因为你的资金根本形不成中国股市反转利器。


主持人:怎样看待暂缓注册制?

桃源:注册制的暂缓,的确为创业板带来了短期的利好刺激,但投资者也应该明白,虽然注册制推出延后,新股大量发行却不变,为场大量扩容,对创业板的冲击并未减少,因此这样的反弹,其实并不是逆转,反而是给予投资者逢高减仓和调仓的机会。


主持人:怎样看待两会后行情?

桃源:会议期间,与维稳市场上行的预期相匹配。但目前相信大多数投资者担心的仅仅只是维稳,保持大盘相对稳定,会议结束后大盘将会继续探底,场外资金仍然持谨慎态度,都预示着后面调整的概率更大。但目前市场的估值基本趋于合理阶段,即使后面出现调整,更多应是上涨到一定阶段自身存在技术性调整压力,空间相对有限,而未来仍然是大有希望继续向上突破的!


主持人:3月份行情似处处体现出一个“稳”字。

桃源:对于当前正在演绎中的3月份行情,至少到目前为止,似处处体现出一个“稳”字。本周初以来,无论来自周二的震荡走高,还是周三的跳空低开继而逐渐企稳,背后都少不了一些神秘资金在某些权重板块上面时隐时现的奋力护盘、拉抬的影子。这说明了什么?说明3月份正在进行中的行情,似在以维稳为主、且稳中有升。后市的沪指或不妨密切关注二个重要点位:上档阻力2933点;下档支撑,2638点。


主持人:目前的市场有没有机会?

桃源:昨天煤炭板块开始出现大跳水,这些个股最近已经获利丰厚,跳水也是最正常的,有色个股的跳水也是正常的,未来有色、煤炭个股还会有资金悄然跟进,空仓者可以作为‘试盘’跟进的品种少量博弈,至少这两大板块的流入资金是真实的,而作为抵御性、大面积建仓的时机远未到来;对于最近没有创出去年8.26日大盘2850点新低的次新股可以进入动态盯盘的范畴,这些股或许还会经历大盘的考验,不过中线眼光来看这些个股机构护盘的积极性比较高,一旦经过大盘‘折磨’之后,次新股依旧会成为亮点,只不过建仓的时间还要耐心等待。


主持人: 有什么好的操作建议?

桃源:对于周三的个股的调整,笔者可以观察到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萎缩,那么成交量是变盘前的一个重要信号,是股市的元气,通常比股价先行,股市上有"先见量后见价"之说。无量杀跌对市场调整空间难以扩大,且尾盘银行股和石油股集体异动向上强势拉升,还是可以看到积极的一面。所以,短线如果市场出现一定调整,大家不必盲目恐慌,且短线市场的反弹趋势也没有出现根本性变化,操作上应该继续以谨慎偏乐观的态度来积极应对,同时切忌满仓操作。而炒股最重要的是把握节奏,有条有理,计划周全!不盲目不冲动,千万不要想着直接满仓从底部吃到顶,这种想法是非常危险的,切记盲目追高,留有足够的资金,随时可以低吸,盘中有低位要敢买,涨高了要舍得卖,这就是近期行情的操作策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