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7月将是多头决战的大好机会?

对话股王:7月将是多头决战的大好机会?

主持人:宝能系达到25%的举牌线?

桃源:万科已经打开跌停,万科对大盘的效应弱化逐渐明显,万科连续风光之后,昨天宝能系达到25%的举牌线,按照上市公司规定,宝能系必须停止增持并履行公告义务,在公告期限内和公告后2日内,不得继续交易万科A,也就是宝能近两天不能再增持万科了,那么失去宝能的万科是抛售还是有其它机构增持?近两天将一目了然,如果近两天万科大跌,说明万科的股价完全是由宝能在支撑;如果万科今明两天还能上涨,说明大家还是看好万科,同时对地产股也构成利好支撑,万科有望带动大盘继续反弹。

主持人:为何七月大盘较为安全?

桃源:为何七月大盘较为安全,首先是国际石油期货不会出现跌至30美元以下的宏观风险,另外黄金期货不会出现急转直下的走势,‘脱欧’的短暂利空基本消失,美国总统大选对国际经济的走势至少不会出现更大幅面因素,毕竟美国经济的霸主地位无人撼动,美国股市不出现最大的转向,世界各国的资本市场就不会出现重大利空,同时国内经济复苏的步伐在稳健慢行,股市一年的逐浪盘跌基本告一段落,因此,大盘短时期的利空基本得到消化,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基本成定局,扩大点仓位也是明智的。

主持人:近日尾盘拉升使得大盘出现了四连阳?

桃源:近日尾盘拉升使得大盘出现了四连阳,似乎有站稳3000点的可能。而且现在给人的感觉还有点逼空的味道出来了,那么是不是接下来走势就是持续上涨不回调呢?笔者认为回调一定会发生的,只是回调的性质不一样,回调力度也会有限,除非大盘持续上涨一路逼空不回调的下跌出现,那样力度会大的,如果短期出现回调就是很温和的,即回探5日线和10日线的过程。

主持人:现在大盘处于反弹的初期阶段?

桃源:现在大盘处于反弹的初期阶段,初期阶段走势就是很缓慢的,一旦大盘出现放量长阳了,尤其是上海成交量到了4000亿以上了,并且融资额开始大增了,那样可能是短期能量枯竭的信号,因为现在是存量博弈时期,一旦人们都没有了资金了,那么就是要步入力度大的调整。

主持人:从技术形态上面怎样分析?

桃源:从技术形态上面观察,多日连阳的上证指数已经顺势攻克了144日移动平均线,距离3040点附近的120周线,也只是一步之遥。均线系统上面,下方的5日、10日、30日线等中短期均线,已呈多头排列状,支持指数的继续上行。但随着大盘指数的越往上走,来自上档的压力也将会与日俱增!尤其是沪指3050点~3097点一带,可以说压力山大。另外,60分钟等上面的kdj之类的技术指标,超买现象也比较严重,后市随时有可能会迎来一些技术性的调整。最为关键的一点是,两市的成交量本周初以来,虽已跃升到6000亿元水平,若继续大张旗鼓上涨,则对成交量要求也将会成倍提高。事实上,上证指数从6月下旬的一个近低点上来,在短短的9个交易日行情中,指数上涨超过了200个点!走势之强,有点出乎市场投资者的预料。来自下方的获利盘与来自上档的套牢盘,估计将成为沪指继续上行途中不得不需要去面对的不可或缺的“二道菜”。故,对于沪指来说,一种较佳的走势,是在3050点附近的某个地方,进行适当的回踩、整理。这样,既可以修复部分技术指标,又可以适当清洗一下市场中的浮筹,一举二得,反而会令后市行情走得更远。

主持人:哪么短期大盘会怎么走呢?

桃源:既然现在股市已经进入了强势,那么就很难停下脚步,大多以盘中震荡来消耗浮筹。笔者的观点是大盘接下来将在一个新的箱型中震荡,之前大盘在2780点到2950点的箱型运行,如今已经站上一个台阶,将在2950点到3130点区间震荡。为什么会是3100点因为到了3100点将面临之前众多套牢盘和互利盘的抛压,之前4月初就是3100点久攻不下在出现的大调整。

主持人:散户怎样赚钱?

桃源:只要一个市场,没有政策性的干扰,规则对每一个人都公平,没有系统风险,那这个股市,对每一个散户来说,就是一个可以操作的市场。但能否赚到钱,那就要看你的技术了。技术好,你就能赚到钱;技术不好,你就要输钱。

目前的市场,在外界的一系列不确定性因素排除之后,已经是一个正常的股票市场了。是一个可以放心下场玩耍的市场。至于能不能赚钱。那是技术问题,与市场无关。只与你的技术有关。

主持人:近期热点板块怎样?

桃源:有色系的贵金属、黄金、珠宝首饰大涨,酿酒板块午后崛起,主板权重早盘疲软午后回暖。盘面看,资金参预题材炒作仍显积极,权重表现也稳定。盘面多头继续占据优势。另外,像次新股板块的走势分化,锂电池板块的卧薪尝胆,核电板块的顺水推舟,以及银行、证券、保险、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的尾大不掉……等等,也为昨日的行情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从昨日市场热点方面来看,主力机构主要在黄金、酿酒等板块上面集中力量,高举高打!而如果该类连续趋热的板块,一旦像次新股一样突然进入到调整模式当中,则极有可能会令喜欢落井下石的空头,有机可乘。

主持人:为什么说创业板只可短炒,不可长持?

桃源:创业板由牛栏变成熊窝。只可短炒,不可长持。目前的新股发行定价制度,导致了目前上市的新股,普通存在严重的价格虚高,两三亿的营业收入的个股,市值动辄一两百亿,严重透支了次新股的成长空间。一直以来,次新股都是大牛股的发祥地,是公认的牛栏。但目前上市的这一批新股,基本已经注定了,在未来的一、二年内,将会走上漫长的价值回归之路,创业板及一大批新上市的股票将会成为未来的超级大熊窝。

主持人:为什么说市场依然具备继续做多的理由?

桃源:笔者认为市场依然具备继续做多的理由,其一是因为量能同比之前在不断的增加,场外资金在不断的寻求进场的机会,与此同时的是外资更是在加速进场买入;二是市场的热点在不断的发酵,这期间以深港通标的股首当其冲,今天的医药和白酒的强势爆发既可以说是深港通推出的预期更进一步,也可以看做是防御性概念的启动,除此之,补涨概念成为市场另一大看点,近日华南地区的大水灾,不管是猪肉概念的走强,还是农业股的补涨,可以说接下来的行情补涨概念将会持续发酵,对于市场近期用盘中的上蹿下跳来完成洗盘来看,主力并没有希望指数出现大比例下跌的现象,这是一个好消息,因此综合各方面信息来看市场仍可看高一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