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话股王:最近大家关注度最高的还是万科?

对话股王:最近大家关注度最高的还是万科?



主持人:最近大家关注度最高的还是万科?

桃源:最近大家关注度最高的还是万科。市场担心在万科复牌之后会出现踩踏,然而恰恰相反在消化完获利盘和恐慌盘之后,万科得到大量资金的买入,连续涨停创出了新高,这个走势可以说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期。我们不管利益各方买万科的目的是什么,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么就是产业资本在买入万科,这说明产业资本认可万科作为蓝筹的价值,他们愿意在这个位置上去买是最重要的。产业资本用的是实业的眼光看这笔交易,所以他们敢以这个价格买入。那么作为普通投资者来说我们要借鉴产业资本的做法,就是说去买入一些有价值的蓝筹股这样的话,才能获得比较好的收益。


主持人:近期热点板块怎样?

桃源:周四的行情可谓是波澜起伏,市场的关注焦点一直集中在万科身上。按照万科集团此前预告,该公司将于本周五在深圳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公司 2016 年半年度报告及财务报表等相关事项。周四万科早盘一度强势拉升,也带动了地产板块的走强,地产股在早盘一度是领涨大盘。午后市场风云突变,万科上涨到昨日的高位附近后出现快速的跳水,带动了诸多一线蓝筹股回落,消费等白马股也跟随出现回落。午后最低位附近,题材股盘中卷土重来,前期走势一直远远跑输蓝筹的创业板个股低位出现快速反弹,一直走低的欣泰电气也出现大涨,但是创业板的行情持续性仍远远不够。

在过去几个月时间,白马股一直走出独立的行情,不少白马股连续创下历史新高,过去几周的时间,一二线蓝筹股也开始强势上涨,万科只是其中的一个代表。经历大幅的上涨后,这类个股近期均出现阶段性的回调。譬如本周二宁波银行贵州茅台出现放量下跌,周四伊利股份出现放量下跌。但笔者认为,蓝筹股和白马股的回落,更多的还是前期积累较大涨幅后的获利回吐,近期大盘指数也反弹的比较多,更加激发了这类板块个股的获利回吐压力。


主持人:下半年有什么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

桃源:下半年可以关注的板块,比如说军工,军工第一波上涨,随后出现了回调,那么,现在是完成回调出现第二波上攻的时候,我们可以配置军工。第二,可以配置券商,在下半年券商股的业绩会出现同比的增长,而且深港通开通了增加了券商吸引力,所以券商的反弹应该也是相对比较确定的。第三,可以关注一带一路板块,我在五月份的时候都提到了一带一路板块是最好的抄底标的,很多中字头股票都已经打了三折了有的甚至2.5折,现在进去就是一个抄底的好时机。


主持人:股民受到指数急拉影响,心态非常着急?

桃源: 目前的股民受到指数急拉影响,心态非常着急,似乎不着急就赶不上了。好像再不买就错过大牛市了。但如今真的是大牛市吗?A股历来的大牛市都有一个最大的特征就是出现之前从未出现过的利好,以此来摆脱熊市,例如,之前的股改、汇改、资金杠杆等等特大利好皆是如此。有哪一波牛市是如今这样的呢?要是此时不买就错过了,那还算牛市吗?其实,目前是类似2002-2003年的慢熊行情中的波段性反弹行情。


主持人:目前的行情已出现了一些短期顶部特征吗?

桃源:目前的行情已出现了一些短期顶部的特征,但,是否中期顶部还不敢下定论,但至少相当一部分个股已出现短期顶部的迹象。后面很快就会到来的一些利空因素将可以进一步检验多头的成色,笔者也需要这些来观察市场的真实面目。相信这期间会有不少筹码进一步打折提供给场外的踏空者,但很可能小小的打折满足不了急于入市的投资者,因为他们比普通人看得更明白。如无意外,市场在短期振荡整理过后,下周将会出现第二个高点,相信到时候会更加清楚的市场后市的走向,总的来说,市场机会总是会留给有耐心的有准备的投资者。


主持人:大盘成交量的表现怎样?

桃源:大盘在开盘后和午盘时二次上攻年线,均无功而返,证明年线的压力还没有完全消化,通常情况下,如果向上攻不动将会选择向下回落。

目前大盘成交量的表现也不理想,主要是没有继续快速缩量,不仅没有缩量,还是一根较昨天放量的阴线,资金流出也进一步增大到249亿。量能表现反映出上攻年线夭折之后,短线客和犹豫派会转向出局,抛盘有所增大,在这种情况下,预计大盘还需要继续振荡消化。


主持人:技术怎样分析?

桃源:技术上,经过了连续多天的拉升之后,指数已经在高位盘整了13个小时,重心逐步下移,量能萎缩,是一个明显的派发形态,尾盘触及20小时线后有所反抽,但趋势未改,有进一步向下回踩30小时线的要求。笔者认为从权重股行情两个龙头,银行和地产来看,银行股已经受到了国家队资金的抛售,短期有所沉寂,不过随着贵阳银行重新上市,局部还会有所刺激;而地产股经过了连续大涨后,股价已完全脱离基本面,虽然在资本哄抢之下地产大戏尚未演完,但此时介入更容易成为高位接盘者,投资者不如深挖市场中的其他机会,即地产“剩宴”结束之后,资金流出权重股,流向新的板块中,毕竟每一次权重股行情结束后,热点轮动会加速,那才是股民应该关注的重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