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节后大盘何去何从?

对话股王

主持人;节前怎样看大盘走势?

桃源;由于10月国庆长假即将到来,市场的谨慎情绪并未因周二尾盘的拉升而有所改变,毕竟真金白银的量能才是关键,市场人气也较为涣散。周三两市合计量能才3000亿元出头,之前的4000亿元已经是较低的水平,如今又有了快速下降,这样的量能是掀不起大的波澜了,指数也显得很疲弱,在120日线附近如屡履冰。笔者认为如今行情较为特殊,假期因素主导和浓厚的观望心态,实际上盘面的颓势很难改变,而股民又有人心思涨的情绪,这样就出现了一些失望心理,实际上如果从节后行情的角度来看,节前调整一下,哪怕长假期间有利空因素,实际上也是提前释放,降低了预期,节后就未必会出现较大的调整,这一点在春节的行情时也有体现,所以不必过分纠结节前的走势,应该放眼节后的行情。


主持人;怎样看待大盘连续阴跌?

  桃源;近期市场走势极大地考验投资者的耐心,先是权重股行情,随后又是连续19天阴跌;跳水打破阴跌后,之后又进入到了连续地量、窄幅振荡,接着就是连续因美股跳水而低开,尾盘拉升。在奇异走势的背后,实际上是资金运作模式的改变。以及市场中游资模式的转换,让股民看懂其中主力资金突然拉高后坚决派发的手法,明确了各路资金的操作模式,才能更好地在慢熊行情中生存。


主持人:大盘技术性怎样分析?

桃源: 技术分析:沪指90日均线和半年线失而复得,日K线MACD绿柱开始缩小,KDJ死叉后修复。从压力位上看,后市的重压在2995点--3140点黄金分割0.382位置也就是3050点附近,这样的情况下,即便有短线操作机会,预计上方的高度也较为有限,且只可能出现局部性的行情,届时激进型投资者如果操作,也只能紧跟市场热点。需要注意的是,“僵尸行情”一旦形成,要摆脱就存在很大的难度,可以认为市场进入了类似沼泽的状态,股指此次快速击穿60日均线和120日均线,会有一个漫长的修复过程。

主持人:怎样看待股指重回"2"时代?

  桃源:目前大盘整体走势基本处于多级别背离构建之中,虽然3000点告破使得指数重回“2”时代,但是这并不证明大盘就此加速下行,3000点的争夺必将再度上演。经过连续跳空杀跌已经使得做空动能得到充分释放,有部分资金尝试吸纳,但力度较小,且极有耐心。笔者对周二尾盘的拉升的解读时,随着假期临近,持币过节资金纷纷选择撤离,留下资金的要么是早就高位被套跑不了的,要么是本来就要持股过节的,而骑墙派则更多保持观望,这样多头在局部有所表现。而这样的拉升本身就没有太多的说服力,一方面是没有量支撑,另一方面也不会对节后趋势有改变,还是要等待消息面的因素。


主持人:近期投资者怎样操作?

桃源:未来市场能否打破僵局,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综合分析:由于国庆假期即将来临,场内交投持续清淡,量能持续维持低位,资金的参与热情十分有限。市场仍处于区间震荡的格局,短期或难以打破在盈利、流动性和风险偏好方面的相对平衡。市场若要向上,将受制于存量博弈、金融去杠杆、人民币贬值压力等因素的困扰;若要向下,又受制于经济平稳、货币政策总体稳健、财政政策。沪指日K线下方受到半年线支撑,短线下跌空间有限,而周K线则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K线在10周与20周K线之间横盘震荡,在节前观望情绪浓厚的市场氛围内,此格局或难以打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以静制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