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阵痛期的市场还需要有足够的外力!!
目前单靠市场自身的力量,要想快速打开局面,脱离可能会再度受到空方强力攻击的境况,总体上看有一定的难度,那么,场外的力量在现在就显得比较重要了。
目前管理层还有很多牌可以打,最简单的是印花税,随时可以做出调整。其实目前管理层最可能打的一张牌还是“双降”,即降低存款准备金率和降息。
确保GDP增速7%,国家已经采取了诸多措施,比如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促进外贸稳定快速增长等等,但效果有待观察,特别是外贸这一块,全年增长目标已经基本不可能完成。三驾马车中,要进一步扩大社会消费,就必须让老百姓肯花钱。有人开玩笑说,老百姓最舍得花的钱就是从股市中赚到的钱,但低迷的市场是不可能达到这一目的的。
八月CPI到了2%,已经与一年期利率拉开了差距,如果这时再做出降准降息的动作,不仅可以降低融资成本,还有望对社会消费起到积极的作用。
高层10日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国金融领域改革总的是按市场化、法治化方向继续推进。我国有相当的金融总量,池子里的水已经很多,关键是怎么用好这池水,让它动起来、活起来,而且流向实体经济。
这种表态,特别是“池子里的水已经很多”似乎也暗示了近期央行会有一定的动作,甚至不排除这个周末就会出现这方面的信息。真如此,则市场向上的突破就有望短期内成为现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