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新时期股市新特点

新时期股市新特点


转载


总的看来,从2019年开始,中国股市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期,在新时期要操作好股票投资,首先要了解新时期股市的主要几个新特点:


第一,指数的构成和涨跌发生了全新的变化。其一,成分股指数对行情的研判和指导具有第一位的意义,综合指数对行情的研判和指导的作用退居为第二位。其二,好股票市值越来越大,对指数的权重影响作用也越来越大,坏股票越跌市值越来越小,对指数涨跌的权重影响也越来越小。这就在指数上造成了中长期牛市的特点。


第二,股市总体进入了中长期牛市趋势。形成这种中长期牛市趋势的主要动因:


1、居民家庭金融资产大量进入股市;


2、合格的境外投资者资金有序进入A股;


3、养老基金、企业年金、社会各类资金等逐渐进入股市;


4、公募基金规模大量增加,形成了以公募基金为主的,券商投资、资管投资为辅的,以价值投资和中长期持股理念的投资格局。


第三,在股票发行注册制及退市制度常规化、制度化以后,结构性行情成为主要特点。一方面,成分股指数不断调整,好股票不断替代股票,致使大盘指数走势总体向上运行;另一方面,坏股票不断退出股市,致使上市公司在运行中优胜劣汰,在中级牛市中60~70%的股票上涨,30~40%的股票下跌;在中级熊市中这30~40%的股票上涨,60~70%的股票下跌。


第四,随着代表新经济的公司在股市中占比越来越大,资本市场的资产配置逐渐会吸引更多的资金投向代表新经济的公司,而逐渐减少对传统经济公司的投入。


第五,随着市场监管的加强,对违规操纵市场处罚力度越来越大,股票投资会出现两种倾向:


一是顶级白马绩优股股价会长期处于偏高的状态,


二是中等绩优股+机构抱团股更容易在股市中有良好表现,


三是游资和庄股色彩的股票违规风险加大,


四是价值发现和寻找价值洼地的投资者前期一定会有一个孤独和寂寞的潜伏等待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