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螺蛳壳里做道场

螺蛳壳里做道场


转载


7月份上证指数、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分别录得-4.28%,-4.88%和-4.99%的收益,市场的调整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在经历6月份的逼空式上涨之后,市场赚钱效应大幅下降,地产为主的传统旧经济风险不断暴露和疫情的点状多发态势是造成市场调整的主因。本月组合仓位和结构相对比较优化,净值回撤控制较好。


还是先review一下海外宏观。美国经济继续运行在滞胀大环境下,7月份也如期加息75bp,但我们看到有意思的是在宣布加息之后,美债10年期收益率在前期下跌基础上继续快速下跌,这从侧面反映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中期的担忧。美国宏观数据的表现也一直验证我们今年以来对于美国经济的判断,从目前的宏观和中观数据基本明确的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通胀将不会成为核心矛盾,稳经济将成为美国政府的核心关切,因此流动性紧缩政策的拐点基本出来了,市场更为关心的是政策转向之前经济增长不要失速,目前看概率还不大。我们判断美国股市基本在8月份前后应该是能见到底部区间的。


从国内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经济呈现弱复苏的局面。二季度GDP维持了正增长,6月份的信贷和社融数据料也很强劲,虽然结构依旧一般。从支撑经济增长的因子来看,今年主要还是靠基建投资、制造业投资和出口,消费和房地产投资比较萎靡,核心根源还是疫情下就业情况不佳和居民收入预期的不振。目前的局面维持的时间越长,经济弱复苏的时间将会拉长。当然弱复苏的经济格局下不用担心流动性收紧的问题。从国内目前的宏观判断上来看,指数级别的行情是不具备的,主要还是要看结构。


具体到8月份,我们还是维持震荡格局的判断,在7月份的调整之后,8月份的市场将更像“螺蛳壳里做道场”。从市场风格上来看,顺周期行业、消费、医药等大板块景气度不佳,短期很难吸引场内存量资金增加配置,而“新半军”行业的景气度仍然比较高,虽然交易比较拥挤,抱团严重,但短期也不存在瓦解的风险因素。因此,8月份市场运行将会十分纠结,上有顶下有底,指数和个股料在逼仄的空间里反复震荡,但如果时间拉长到年底,我们认为“新半军”为主的成长板块将是赢家。组合配置上,8月份将以新能源、电动车等成长板块的配置为主,适当控制仓位,如果个股有回调将增加仓位。


当前 行情不太好,正常,股市也不可能天天涨。震荡归震荡,休整归休整,跟着躺等涨。只要是高成长,就不必急于一时。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