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站上3200点后,大盘将展开新征途 ?

站上3200点后,大盘将展开新征途 ?


转载


今天沪指上涨了37个点,报收于3227点。深指上涨了203个点,报收于12269个点。

早间大盘小幅高开,一直保持在零轴上方小幅震荡,两点左右展开一波拉升并保持到尾盘,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均收阳。

大盘在昨天触底反弹的基础上,今天继续反弹,特别是下午,在券商带动下指数反弹较大,同时今天盘面上有一个特点,成交量的增幅与K线上涨有些不协调,也就是成交量增加不够,没有超过前两天下跌的成交量,这也会影响后市向上的动力,同时上方很快就又面临通道上轨,要注意其压力,个股方面应做好冲高减磅的准备,而不宜随便追高。




行业今天领涨的是半导体板块,领涨股是大港股份。3日领涨的是电子半导体板块,龙头是大港股份。

概念今天领涨的是汽车芯片板块,领涨股是新洁能,3日领涨的是EDA板块,龙头是华大九天。

区域今天领涨的是内蒙古板块,领涨股是银泰黄金。3日领涨的是青海板块,龙头是*ST顺利。

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是半导体,光学光电子,能源金属板块,净流出最多的是电网设备,汽车整车,通用设备板块。


第一,站上3200点后大盘何去何从?没上车的投资者怎么办?


1、站上3200点,这里可以确定止跌,昨天的缩量小阳不能确定止跌,而今天可以,如果周末再度出现一揽子利好政策刺激,叠加下周增量资金信号出现,那么这里就会出现一轮小反击,再次站回153线,继续走结构性行情下技术性修复行情!


2、昨天我还在担心主力要再次来个金针探底动作确认止跌再超跌,今天直接就来个快速放量反击不给低位抄底机会,说明前面几天高开冲高回落动作就是洗盘动作,这符合我反复和大家交代这里不会上演3、4月份那般探底动作,更不是市场底动作,那些恐慌的,沉迷指数的,错失了一次抄底机会。


3、但其实也并没有错失,因为我们可以发现,指数反击背后,前面2天是军工,后面三天是科技,然后大金融券商护盘,大面积板块个股还是分化调整为主,如此那些将前期高位股和炒作热点控制仓位的朋友并没有错,还回避了调整带来的亏损,只是错失了热点追击而已;接下来继续结构性行情,那么预期的炒作风口必然还会继续轮番表现,控制好了仓位,机会随时有,因此,没有上车的朋友也无需紧张,不要纠结踏空,大盘稳定后,后市机会更多,操作更稳定。


4、前期我谈到,像中国平安类的金融股天天跌创新低,一方面释放风险,另外一方面也酝酿了机会。今天机会就展现了,所以他们出现了反攻,慢慢的有可能打掉下跌空间了。

如果接下来持续性比较强的话,慢慢的不跌了,比如金融股等等类似权重的,包括今天有不少消费股也企稳了。市场在这些领域的资金开始有所回血,另外一点也说明信心有所抬升,对整个市场接下来往纵深方向发展是有利的。


第二,科技大爆发,接下来又轮到谁?


1、周末就开始反复提醒大家科技、科技、科技,如今一周时间,时间连续性炒作大爆发,今天更是整个科技产业链大爆发,最强的当属科技三剑客半导体、芯片和光刻胶,这让我想起了2108年科技三剑客炒作的味道,有点自救行情的感觉,也有技术进步的兴奋炒作,更是爱国的体现!但最终我更看好数字经济产业链,科技三剑客已经持续爆炒,后面或许轮到数字经济产业链那些补涨风口炒作了。


2、此外,我们也可以发现,6月新能源汽车、7月的新能源产业链纷纷调整了,8月开始炒科技,大家感觉到去年这些赛道股轮番表现的节奏没有?似乎又回来了,如此科技之后,下一个炒作风口轮到谁?按照目前节奏,有一个风口没有炒作的就是氢能源,此外就是天然气和煤炭,去年9月就是资源股炒作一番,所以我们需要挖掘的有预期有补涨再配合市场消息的风口。


3、具体下周新的炒作热点轮到谁,我们进一步确认周末最新的利好消息,到时候再确定,因为我们可以发现,真正能够引发炒作浪潮的风口,往往是利好消息持续发酵,如科技风口其实在7月份我就反复提醒大家,持续关注我的朋友应该懂的,所以这个时候我提示大家氢能源、天然气甚至煤炭,可能很多人也无法理解,而我分享的预期炒作风口都是局部前瞻性的,6月推荐的新能源产业链风能和储能甚至充电桩,走出了多少牛股?


展望后市:


今天不经意的收服了3200点,我认为既然前面3200点以下是空方投下的陷阱,说明他可能就拉开了未来新一轮上攻的序幕。

新一轮的上攻,未来肯定有很多的动作,也会有老的东西,就看怎么去组合。未来在前行中一定有更多的牛股涌现出来的,但不管怎么涌现,我认为有一点是确定的,就是成长性的小而美公司,很大概率在接下来市场继续动荡前行的过程中,有机会脱颖而出。

而我们自己要做的就是聚焦细分领域,因为这些细分领域酝酿巨大的机会。市场稳定了,对大家都好。所以我也蛮期待接下来市场能够继续稳定,稳中有进,然后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行情不会一触而就,结构性分化格局依然是主基调,我们可以发现,存量资金的博弈,跷跷板效应凸显,而重点还是局部炒作热点的轮番表现,看着指数走强,方向不对,努力不费!看着天天有热点炒作个股大涨,真正去操作并非大家相信那么容易,多少人前面追涨军工的被套现在也没有出来呢?还有那些追特高压,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白,接下来行情还会继续一波三折的震荡,涨涨跌跌,我们还是要继续重个股轻指数的操作,控制好仓位,热点的追击,波段博弈,做到进可攻退可守!切记不要侥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