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选择不对,努力白费。站错一边,天天喊冤!

选择不对,努力白费。站错一边,天天喊冤!


转载


今天沪指上涨了9个点,报收于3236点。深指上涨了32个点,报收于12302个点。

早间大盘小幅低开,震荡向上,全天保持缓步上涨模式至尾盘,截止收盘,沪深指数收阳,创业板指收阴。

多日前我曾给大家画过一幅关于均线运行的图,当时20日均还是远离60日均线的,当时预期两线会越来越近,并实现交叉,今天已经正式交叉。这种交叉的走势,说明它是完全按我们预期走的,也说明指数运行是一种震荡势。

由于均线的死叉,现在更可以确定,大盘运行仍难特别强势,将以上下震荡为主,现在我们看到短期指数是连续上涨的,但任何阻力都会阻挡指数前行的脚步。个股逢高减磅为宜。

从趋势、切线、均线三方面的阻力基本汇合在同一个位置,这个阻力可不小,大家可以自己画一画。




【政策导向】

7月份的外贸数据,顺差超过了千亿美金,印象中这是第一次,真的惊呆了!应该是7月份疫情控制住了,企业生产+供应链保障的不错,加上人民币的贬值,导致出口增速大超预期,算是巨大惊喜了。从细分行业看,7月汽车出口1757亿增54.4%是亮点,汽车光伏产业链出口我们有优势的;而集成电路进口块数减少了11.8%,国产替代也在加速!


一.盘面情况 :

今天,沪深两市股指仅仅收阳上涨10个点,创业板还是小幅微跌7个点。如果光从股指的表现来说,根本就打动不了股民的热情。可就是这么一根小小的小阳线,就温和的成交量未破万亿的背景下,两市远超100个股票封上涨停板,多达30个股票涨幅远超10%,高达7个股票20CM涨停板。从沪深两市涨幅前列的热点中,依旧体现在三个核心中,依旧是新能源的三个核心所在。只是同一样的政策力挺方向,更换了一批处在低位的相关标的。


如此行情,跟对老大,吃香喝辣!选择不对,努力白费,站错一边,天天喊冤!多少人和我抱怨,前面追涨军工割肉出来又追涨科技三剑客,今天科技三剑客分化了,军工涨了,节奏不踏准,方向不正确,策略不适合,仓位管理跟不上,一切努力白费,这就是当前的盘面,你看着天天有热点,但是真正操作的时候你会发现难度有多大,那些天天吹着赚钱的有多少?而有的人总是喜欢去和别人索要免费的,可现实很残忍,往往你买的就不涨,不买的就涨?是不是很多人有这样的困惑?好比我分享的个股也是,所以我反复强调,别人的只能参考学习,自己最终还是要形成自己系统策略,投资的市场,很公平,那些免费得来的,或许一时得意,最终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希望大家三思,理性对待,参考学习为主呀!


明明中央一系列的大政策摆在面前,明明一系列的趋好的数据摆在面前,却从不去重视有利的因素,一个不爱研究,不爱总结,自己画地为圈的股民,奢望着天下掉馅饼砸中自己,你永远只能是【白日梦】。


今天的热点杂乱,但还是预期的炒作风口轮番表现,我们可以发现,医药产业链有异动,汽车零部件又回来了,包括一体化压铸!机器人产业链也再度消息刺激异动,对于这些风口,属于消息刺激下波段表现,甚至昙花一现,建议不追涨;反而那些预期补涨品种可关注一下呢?上周和大家说的资源股煤炭动了,后面天然气会不会有机会?防御性品种农业产业链和食品饮料,甚至那些涉及博弈影响的涨价预期品种,这些或许是我们需要深度挖掘和考虑的方向,而非总是盯着目前高位预期炒作热点动作,这就是我的节奏。


二.展望后市:


新能源最硬气是锂矿概念股。调整少,抗跌强。因为贵啊。不好降价,没有替代品,还政治化趋势下,想降价有些难度,战争可能都解决不了。锂、镍、磷,另加上电解液。好好跟踪。

现在新能源公司依旧大扩产进行中,但市场不涨主要是市场自身问题,大势不好,宏观震荡周期,市场资金也需要重新集结,重新调整,这需要过程。耐心!

目前来看,价值类翻倍预期的有海南免税概念,新能源上游和中游概念,汽车部分车企也是空间想象巨大。


这个时候,对于重仓或者满仓投资者,要抓住反击机会控制好仓位,应对后面复杂多变的大盘,特别前期有经历炒作浪潮处于相对高位的热门股,千万不要侥幸和贪婪,控制好仓位才能对后市大盘如何演变都主动,涨可以进攻,跌可以回防,这节奏多少人能够懂呢?


磷、镍、锂,电解液。好好跟踪,中游的电池整装公司也可以跟踪。宁王以后几万亿下,相关竞争对手,几千亿市值还是会出现几家公司的。


(风险提醒:以上观点不作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