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看着市场的变化,亦步亦趋

看着市场的变化,亦步亦趋

转载


作者:寻我--永恒的知行合一

一个人静静地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内心的思想随着轻轻的键盘声渐渐地顺着手指尖不紧不慢地流淌在了洁白的电脑屏幕上……。此时的我会习惯性地点起一支烟、品上一口清茗,无论那一刻的窗外是蓝天白云、还是黑夜星空,脑子里常常会瞬间出现一幅画面 -- 10年前、30年前、50年前、甚至100年前、乃至更久远的时间……,一定也是如此,有一群人和现在的你我一样,天天在谈论着市场、交易的思想理念方法。所不同的是,现在的你我用的是电脑、那时的他们用的是笔和纸。再过10年、乃至100年后,今天我们说的这些事,我们的后代还是会重复着谈论,而且和我们说的也没有什么两样。均线、趋势线、K线、MACD、KDJ、金叉死叉、头肩底……,这样的词汇不会变化。

关于交易,每个不同时代谈论的人总是觉得自己了不起,有了新的发现,超越了前人。100多年前就存在的道氏的思想和方法,有人超越了吗?

其实再怎么探讨交易,交易还是这个样子!它就是这个样子,因为交易是人做出来的。人性不变、交易的模式就不会有本质的变化,那么怎么可能有新的发现呢?充其量就是有的人通过对交易变化的客观规律的探索,尽可能早地明白了这样一个浅显的道理,那就是不知道交易的客观规律演变轨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尊重并跟从交易的客观规律。

如何尊重和跟从客观规律?看着市场的变化,亦步亦趋。唯有如此,才能更贴近的市场,从而获利。

人生短短,平均每30年一代人。有生之年也就是2-3代人的光景。掐头去尾,脑子有活力的时光大约就是一代人多一点的时间。不要妄图找到所谓的圣杯!只要你还站在地球上,就不可能找到圣杯!我们的祖宗没有找到、我们没有找到、我们的子子孙孙也一样找不到。

祝大家周末快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