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怎样对待价值投资


怎样对待价值投资


有些人整天就谈什么价值投资,让我们来理解下什么是价值。 价值就像美女,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千万记住,别去预测真正的价值,因为市场价值就是市场愿意支付的价格,大众集体判断可能短期愿意以这样的价格交易,但是价格为王,这就是交易的核心。


我把一张5000元的支票放进信封袋。封好之后把它和其它14个相同的信封一起放入透明塑料袋中,每位学员都有机会抽一个信封,抽到5000元支票的人就可以把钱归自己。 袋中其他14个信封本来没有什么价值,突然间他们都变得有价值了!虽然除了一个信封以外,其它都是空的,但是每个信封都有1/15的机会赢得5000元。因为每个信封或者每抽一次信封的机会价值333.33元。一旦参加者开始从袋中抽取信封,那些空的没有价值的信封就变得有身价了。当5个信封被抽出来以后,机会就变成1/10,价值也提高到500元。当袋中只剩下2个信封时,有些观众甚至愿意付2500元来一试身手。此刻,没有价值的东西变得价值不菲了!


考虑资金的安全,只做有把握的投资,我们都知道未来是不确定的,所以我们要用恰当的止损来保护自己的资金。我们虽然在价格变动时无法预测天机,但都可以学会如何控制损失。被淘汰的人,他们单笔交易赌注太大,不肯认赔出局,越早学会如何处理失败,你就越早在这行业获得财富。


交易最重要就是善于改变自己,否则你永远无法成功。 我们交易的心理应该是如何减少亏损,而不是如何赚更多的钱。在操作的时候从来不想这笔交易能为我赚多少钱,而是无时不刻想着可能会遭受损失。金融市场是一个试探人心理障碍的好地方。古往今来,重仓操作的家伙没有一个不是完蛋的,你必须把每一笔交易的亏损设定的恰当的范围内。


在交易的时候,我就想好,首先我相信这笔交易肯定要亏钱,如果你相信这笔交易会亏钱,极大可能不成功的想法,你肯定就会保护自己,一定会设置止损,抢达第一艘救生艇,而不会随船沉没。有了失败的想法,你肯定就不会单笔重仓进出,若期望这笔交易发财,当你持有巨大的仓位时,你可能就面临较大损失或爆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