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买高估值标的是亏损之源

买高估值标的是亏损之源

转载


作者:价值投资123


一家保持20%复合增长的公司,很NB了,即使能保持10年(A股里找不到100家,不到5%),如果你在50倍PE买入,10年后,这家公司的利润增长5.2倍,如果股价不涨,PE将降到9.6倍。此时利润基数也比较大了,再给20倍显然是不可能的,正常情况下10-15倍比较合理。这家公司的投资者10年后只能打平最多赚一点银行利息的收益。

但是,如果这家公司不能保持10年的20%复合收益率,投资者的结局可想而知。

而现在很多投资者都在以100倍以上的PE买股,亏损的概率至少在90%以上,这样的事你也会干,亏钱了却把责任推到管理层甚至公司方面,这样的人不亏钱真是天理不容的。(当年10倍PEV买平安的就是这样的人)

而如果有5倍PE的公司,即使利润下降一半仍然只有10倍PE,拿10年也可以获得很高的收益,可是,现在大多数人都对这些高收益低风险的品种敬而远之,这也是这个市场最大的特点了。


参考: A股最具投资价值和业绩高增长性[12股]
吉比特 亿联网络 富瀚微 尚品宅配 平治信息 荣泰健康
科达利 拓斯达 冰川网络 电魂网络 天神娱乐 欧普康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