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这应该是最好的进场机会

这应该是最好的进场机会

转载


在16个交易日中,大盘已经累计下跌了200多点,这次下跌的最大预期就是金融去杠杆化,而证监会对市场的监管实际上从刘主席当家以来就一直没有放松过,只是内容和形式上总有让市场有新的解读。金融去杠杆实际上是中央的战略部署,是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工作内容,故此在此背景下,挤掉水分后的A股市场实际上是更具投资价值。

下一步还有什么利空预期值得投资者关注的吗?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收紧让整个房地产行业在今年的夏日感到一些凉意,前面曾经谈到过我国四部门居高不下的杠杆率问题中,住房部门杠杆率增速较快,这是由于房地产金融化造成的,抑止投机性买房到底能起到多大功效还不得而知,但房地产去金融化无疑将使房屋价格走向逐步回落。我最近在一些中介公司了解到,目前很多地方的二手房买卖价格已经出现回落,将来是否还会反弹还要看政策的延续力度。我国居民个人资产的主要形式体现在住房上的占比,因此,房地产去金融化也是造成资产缩水的过程,除非你将房屋在价格高的时候卖出,但这点对于广大的刚需来讲是无法完成的。

对于非金融企业的去杠杆,目前正处于向好的阶段,尤其是以大中型国有企业、在三去一降一补的环境下,企业盈利能力已有明显好转,降杠杆还在路途中,这些都是防范和化解经济危机的重要手段,如果把这些风险控制住了,中国经济奔向质的飞跃是值得期盼的。

而眼下由于上述一些利空因素,致使市场做多意愿不足,并不能说明A股市场处在合理状态下。目前,沪深两地市场总市值不足45万亿,而预计中国今年我国GDP总量将接近80万亿,资产证券化率不足57%,大家不是刚看完巴菲特的年度大会吗?你知道巴老是怎样定义一个市场的投资价值吗?看待一个市场是否有投资价值,他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就是资产证券化率,他认为资产证券化率低于80%都是有投资价值的,而且越低越说明安全边际越高;A股不是买柴火的市场,它是支持实体经济、为实体经济疏通血脉的资本市场,它的价值往往比实体经济还要高一些,因为可以通过这个市场实现实体经济中的优胜略汰,也可以通过它降低实体经济的或有风险。

今天大盘又来到了3100点下方,前面我讲到这是一个“万人坑”,或许有很多人扛不住、心里承受不住了在这个区域卖出手中的筹码;如果你手中的公司不是连年亏损或是总是被监管层出具警示函、或是买入时股价高高在上的这样公司,千万不要因为心里害怕在底部卖出你手中的筹码。

为什么说3100点下方是底部形成的区域?一方面A股市场经过扩容后很多个股的下跌已经不是3100点这么简单的运算了,3140家上市公司远非原来的几百家股票市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指数当然要比之前高一些;另一方面,刚才所说过的资产证券化率,经济基本面的向好将构成A股大的上涨格局;另外,技术上,今年1月份3044点完全可以确认市场的一个重要底,这次下探不会比这个底低,应该是一个高于此重要支撑的一个点,大盘从去年3301点之后这次回调形成一个标准的双三浪调整结构,一旦这次筑底成功将是启动长期牛市前的最好进场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