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股票投资如何赚钱的个人想法

股票投资如何赚钱的个人想法

转载


在股票市场,可以利用两种方式赚钱,第一种来自人群的不理性:盲目恐惧与极度贪婪导致价格严重偏离价值;第二种来自公司自身的成长,生产经营所带来的利润分红与资本积累。

不管通过那种方式赚钱,勤奋努力对个人投资者而言都没有太大的作用。第一种方式先要耐心等待人群恐慌,然后耐心等待人群疯狂,在这当中,自身需要超强的定力用来抵制诱惑保持理性,勤奋努力显然无用可派。第二种方式由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个人投资者不可能参加,唯有耐心等待,所以勤奋努力更是无从谈起。

个人投资者根本不需要全职投资,因为绝大部分时间都只能用来等待!全职投资对投资者而言“弊”远大于“利”,长期关注,过分投入,只会增加负担,提高盈利期望,使得内心中快速赚钱的本能欲望膨胀,除非你拥有巴菲特那样超级可怕的理性,不然你无法压抑内心的欲望,抵制外部的诱惑,浮躁与短视会将你逐步带向愚蠢!

个人投资者勤奋努力的方向应该是选择投资的时机与投资的标的。选择投资的时机不需要太精确,人群恐慌与疯狂应该不难判断,我们不必苛求一定要买在底部,卖在顶部。选择投资的标的如果能选择最优秀的固然最好,选择不到也没有必要苛求,只要相对来说非常优秀就可以了。投资的期望不需要太高,如果能够赚取超额利润固然最好,但没有必要强求。投资只要不犯大错,并且能够坚持原则,长期复利足够创造奇迹!

大部分投资者勤奋努力都用错了方向,在市场中勤奋努力,不管是技术投机,还是趋势博傻,结局大多都很可悲!

在股票市场赚钱的武功招式:优秀公司,合理价格,长期持有!

在股票市场赚钱的内功心法:简单理性,淡泊无为,耐心等待!

有人会纠结于怎么判断优秀公司,如何定义合理价格,多长时间才算长期持有这些问题。他们会仔细的研究基本面,比较近十年,近五年甚至最近一年那些公司最优秀,合理价格更是多少市盈率,多少市净率,净资产收益率,市销率等等,其实这些都不重要,我们吃饭是不会研究到底吃多少粒饭才能吃的刚刚好,吃多少鱼,多少肉,多少菜,或者吸收多少维生素A,B,C,蛋白质对身体最好,因为这些无关大雅,只要搭配合理,差不多就行了,但在股票市场就会有很多人较真,研究出的数据竟然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其实根本没这个必要,大概了解就可以了,没必要深入研究。(我这么说,反驳的意见一定很多)大道至简,混沌糊涂,模糊了解,适度即可,不要精明的去计算,应该专注于内功心法的修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