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让比我们更聪明的人去做!

让比我们更聪明的人去做!


转载


在股票市场,投资的标的是公司股份,公司股份代表了公司股权,公司经营本身确实能够创造财富。照道理来说,我们投资赚钱主要是赚公司生产经营创造利润的钱。可惜在市场上交易会产生差价,而有利可图的地方,人群就会聚集,“通过低买高卖博取差价赚其他投资者的钱”的思维模式,进入市场的人天生就会,无论你我还是巴菲特,都是以这种思维模式开始的,人性就是这么的可悲!

从赚钱的角度来看,方式没有对错,过程也不重要,结果才是王道。可问题是,谁愿意自己的钱被别人无条件的赚去?进入这个市场的人,没有人愿意亏钱,要想成功,就得与其他人比赛,比谁技术高,能力强,知识广,运气好,预测准,资金多,消息灵。勤奋努力开始有了用武之地,悲剧也就一幕幕开始上演了。

其他投资者的钱不是我们不想赚(我们的道德显然还没有高尚到这个地步),也不是不能赚(利益面前,人群总会有不理性的时候),只是不能持续的赚,人性的弱点每个人都有,且无法完全克服,以赚其他投资者的钱为目标,必定会导致我们自身变得不理性,就像陷入了市场的漩涡,无力自拔,最后只能与市场一起沉沦。

有人认为投资者应该不断的去寻找未来业绩能够大幅上升的黑马股,或者说寻找未来股价能够大幅上涨的明星股。这种看上去很聪明的想法,其实是骗人的。能持续赚钱的优秀公司一般都显而易见,不需要苦苦追寻,只需要等待合适的价格与合适的时机。

巴菲特前期也是苦苦追寻烟蒂股(他自己承认不幸真的让他找到了一些),后期他投资的可可可乐,吉利,富国银行,IBM,中国石油,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优秀公司。试想连巴菲特这样的投资大师,购买的都是市场上共识的优秀公司,我们又何苦勤奋探索所谓的黑马股呢?

若市场上优秀公司定价过高,那就用理性,淡泊与耐心打败市场!

不要去寻找所谓的成长股,高难度的事情我们不做,让比我们更聪明的人去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