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让我们理性的期待更漫长的熊市

让我们理性的期待更漫长的熊市



转载


对投资者而言,熊市是利好,越熊越好,因为优秀公司的股份价格低廉,我们拥有同样的股份,所需要付出的代价较少。

对投机者而言,牛市是利好,越牛越好,因为上涨的趋势大体形成,只要买入股票筹码,什么时候都能赚到差价。

投资是净买方,付出资金,收获能每年产生收益的生产资料。对于净买方而言,购买同样的东西总是越便宜越好。但这种想法好像只适合于我们少量拥有的快速消费产品,比如猪肉与汽油,我们渴望它们价格越低越好,因为我们每天都要消耗它们,且需要不断的重新购买。但当我们拥有一群猪,或者N吨汽油以后,我们内心的想法就变了,由于我们短期消费不完,即使我们仍然只是消费者,我们也不希望看到我们所拥有的东西不断的贬值。没有买房之前,我们会渴望房价下跌,但一旦买了一套房子,大部分人就开始变了,即使他买的房子是刚需,将来不可能卖出,他也坚决不愿意房价下跌,这个意念甚至比开发商还要强烈。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种情况:开发商一旦降价卖房,就会有一大群业主去开发商那里“讨说法”。 人性就是这么的利己,不愿意自己的利益受损,即使这么做,将来受损的可能更多,也不愿意当下受损。

一边买,一边卖,这不是投资,这是交易,交易也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追求的是低买高卖,赚取差价。对交易者而言,买入的价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卖的漂亮。可是卖的漂亮不漂亮,并不取决于自己,而是取决于市场,既有没有人愿意成为冤大头。 在股票市场,如果选择通过交易赚钱,不是不可能,只是需要多供奉几尊菩萨。

人如果拥有了决策权,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随心所欲,多疑善变的特征。必须要用强迫似的纪律来严肃自己的决策,约束自己的行动。比如“一旦买入,即使发现更好的,一年内也绝不能动摇”,教科书上告诉我们如果发现“更好的”可以换股,但我告诉你,我们每个人都善于发现“更好的”,却并不都善于坚守“好的”。“坚守”比“去寻找更好的”要困难的多,只有我们先彻底征服了“坚守”,“寻找更好的”对我们才有意义!

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总是期望熊市越长越好,但不带人性的纯理性总是无法长期维持。

希望自己将来在某个时间段,重新阅读这篇自己写的文章的时候,还能有所感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