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了解自己,认知风险

了解自己,认知风险

转载



你真的认识自己吗,你能正确的评价自己吗?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带着改变命运的想法来市场的, 我们每一个人都曾经梦想能靠交易而达到财务自由,我们都是有梦想,有追求的人,不管你是什么人,不管你是什么身份,市场可以容纳你足够大的野心,这也就是牛市那么疯狂的原因。但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却是那样的遥远!


汉克,卡费罗是美国最有名的分析师,曾经创下22个月盈利不亏损的记录。贝托,斯坦曾经一单赚过10亿美金,而迈克,豪斯则连续7年成为华尔街首富,但他们的结局都很糟糕,卡费罗死的时候身上只有5美元,贝托,斯坦,入狱十年,迈克,豪斯更惨,他45岁就破产自杀了。这就是赚快钱股神们的结局。

看看上面这些交易天才的年复合收益率,他们就靠这点稳定安全的收益率,复利让巴菲特成为了最有钱的人。那些整天吹牛逼一年多少倍的人,现在他们在哪里?


如果我们来市场之前,巴菲特告诉你,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长期的收益率能超过他,普通的人平均一年的利润可能就也就是10-20%。你听到这样的收益率,我想我们大多数人根本不会来股市,因为你们这些聪明人在其他地方可能会赚更多的钱,靠股市不能发财,谁还来?


可惜媒体并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教育,而我们听到的往往是某某几年用5万元做期货,一年赚了1个亿。某某做股票,10万元本金,两年赚了8000万。 没有比做什么能暴富更能刺激我们的神经了,听到这样的故事,我们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的兴奋。


我们还不了解自己,我们原来有那么伟大的梦想和野心,我们都指望暴利发家,我们不得不重仓频繁交易,甚至我们加上杠杆,因为我们很早就听说过,只要给我一个杠杆,我能翘起地球。


指望暴利发家,99.9%的是毁灭,因为重仓满仓,频繁交易,你根本就承受不了短期的大幅波动,波动给你带来无穷的压力。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巴菲特,中国只有一个木子先生,我们99.9%的人,都在做超出自己能力和认知的事情。


我们要认知到自己的贪婪无知,认知到自己的渺小,认知到我们都是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普通人。我们普通人就只能做我们能做到的事情,仓位即心态,轻仓才有平常心,仓位的本质是对市场的敬畏。成功者的共性就是做自己有把握的事情。


我们大部分人不是来炒股,而是来赌博的。散户最大的特点是盲目的崇拜自我激励,比如某某短线一年盈利多少倍,我一定要像他学习,学习他的方法然后赚一个亿,别人一年赚几千万与你有一毛钱的关系吗,从来不去了解这种成功手法的概率,成功者打磨了多少年,有怎么的经历与实践,有怎么的努力,借着融资去赌,要养老养小,你们伤的起吗,难道这不是极度愚蠢。


在美国每年有10%的股票要退市,如果我们退市制度严格化后,那么每年退市350家公司,这要让多少散户的财富化为灰烬?所以美国的散户很少,大部分都是机构投资者。我们即使按照均线多头趋势持有,也既有可能发生黑天鹅的事件突然停牌,然后连续跌停板,甚至退市。比如上图的股票最高是一个涨停板,均线毫无卖出的理由,并不触及止损,后面还不是连续跌停板,这样的突发利空造成退市,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你真想割肉的时候,你的资金已经没有几个了。


所以并不能将资金重仓投入一个不了解的公司, 做技术图形顺势,只能很轻仓的去做。这样就是为了避免遇到这样的悲剧。选择一个好公司来做,就等于给你的成功上了个保险。下一步,就是选股,如何选择一个好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