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投资利润的本质来源

投资利润的本质来源

转载

在投资领域,几乎每一个通过投资赚钱的人,都觉得赚钱是自我能力的体现,很少有人觉得赚钱是公司管理层的功劳! 巴菲特每次股东大会,首先感谢的人就是他旗下的明星经理人,他意识到投资赚钱靠的不是他自己的才华横溢,而是他旗下明星经理人的专注与热爱,以及全身心的付出。 (也许我的想法有偏见)

投资股票赚钱的全过程中,我们只是发现者,只是投资交易的决策者,并不参与公司生产管理与市场销售。所赚的钱之中,一部分来自于市场的非理性,另外一部分来自于公司管理层辛勤的付出,所以我们要拥有两种感谢,第一,感谢这个社会,正是有了市场,才会有第一部分利润的诞生。但这部分利润也是对自己谨慎,保守,理性,淡泊与耐心的奖励。第二,应该感谢公司管理层辛勤的付出,正是他们为公司出谋划策,才使得我们能够赚到另外一部分利润,但同时,这也是对我们信任,乐观,眼光,耐心与智慧的额外奖励!公司管理层又该感谢员工,正是他们努力的执行,造就了杰出的销售业绩!消费者享受到精美产品所带来的额外惊喜,也会感谢员工提供的超值服务,同时也会感谢公司管理层与拥有者所创造的企业文化。

在市场上,我们没有办法通过自己的勤奋努力去赚到超额利润,那些觉得自己有这个能力的人,迟早会被市场所拍醒!但并不表示我们不能获取超额利润,市场迟早会给我们获取超额利润的机会,只要我们拥有足够的耐心!真正创造价值的是向这个社会提供劳务与产品的公司,并不是我们,如果公司不能创造价值,即使我们再有耐心,也将毫无作为!在投资领域,我们所能做的,仅仅只是等待机会与寻找优秀公司,然后在一旁静静的

待着,让市场自由的折腾,让公司管理层自由的发挥,当获得合适回报的时候,适当的给公司管理层一点掌声!

如果你觉得我们自己才是利润的创造者,多半你是在选择投机博差价。如果你觉得通过投资股票赚钱是因为自己才华横溢,我只能说,你还没有明白利润的本质来源!

如果我们仅仅只是因为市场低估它而买入,并期望能在它高估的时候卖出,但由于我们并不想长期持有,“想卖”这种心理就会一直存在于我们心中,如果市场没有朝我们预期的方向前进,慢慢的,我们就会失去信任与耐心,最后未必真的能等到它高估的那一天,而在这种每天与自己内心“想卖”做斗争的过程中,长期持有根本无法坚持,人性的弱点一定会让我们失败。与其在这种可能会失败的投资中挣扎,不如找一家我们不想卖出它股份的公司买入,这样,长期持有也就顺应了人性,信任,耐心,淡泊与时间都会与我们为友,天道奖善惩恶,想必会给我们带来超额的回报。如果不能,那只能说,还有一部分运气没有站在我们这一边!不是每一个韩信都能遇到刘邦,也不是每一个诸葛亮都能遇到刘备,怀才不遇,死于意外的大智大勇者比在历史上成名的英雄要多N倍,我们自己也不敢保证,每次出门都能平平安安,这个社会也不敢保证,每一颗“金子”都不会被埋没!未来的路,漫长而遥远,希望“平安,健康,稳定”能与我相伴一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