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重生,先完成A股去散户化的残酷涅槃

重生,先完成A股去散户化的残酷涅槃


转载

涅槃,A股残酷的去散户化进程,目前还看不到重生。

洗礼,A股三十年面临割礼重燃,三五年后或有转机。

看指数,2016年都不看了,2017年,明年还看上证指数?荒谬。中证1000代表了市场整体的形态,估值以及趋势。A股机会的来源可能?一切回归价值。

A股大跌跟中国宏观无关,中国经济看不到宏观性系统经济危机相关问题,但中国股市二级市场制度环境面临重塑,供求的重塑以及法治市场参与生态的重塑,这个历史变革走向市场化的过程,是回归价值的过程,二级市场的问题是制度变革的系统问题。尽管宏观经济不好不坏状态没有大的问题(看新经济龙头BATJ等很好,看GDP的基建投资也稳定趋弱,趋弱也可以新经济一定的弥补,因此6.7%降低到以下一点稳定也持续,非常好)。股市的问题不是经济问题,是A股市场化变革的本身的问题。

以前A股投机判断底部的一个特征是看“量能”, 非常有效,为何?因为以前是一个完全政策市,供远远小于求的市场,筹码博弈的市场,价值投资者当然可以践行也有好回报,整体市场处于极度暴涨暴跌的循坏中,体现了强大的博弈性特点。未来A股市场化方向,考虑制度环境的变革,可能未来1-2年后新股上市第一天就破发,会是一个底部特征。这意味着IPO牌照套利的拐点结束。也意味着市场化的一个重要节点。但目前去看,任重道远IPO破发还远远看不到。有朋友说新股破发,市场肯定恐慌,多破发几只你还敢乱打新?多几次就不怕了嘛。有朋友说新股破发不正常?有啥不正常,22.99上市的市盈率很低吗?比这低PE还好的企业一大把。这是流动性回归市场化的方向。

另外一个要注意的是退市机制,证券日报提及2018年有改革的进展,这个才是大杀器。其实新股破发都没啥,退市机制如果导致批量退市,买错了股票就有去无回,血本无归。这代表A股整体上筹码博弈价值已经完全转向市场化的价值回归。A股彻底成为一个成熟而具备优胜劣汰的市场。只是在这个进程中,正如标题所言:涅槃,A股残酷的去散户化进程。因为欠债太多,之前过于包装做庄,过于泡沫,注定有部分散户付出惨痛代价,这个惨痛代价不会输A股历史以来任何一次熊市。

这就是A股的涅槃重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