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跌倒哪里可入场

跌倒哪里可入场

转载


今天大盘再次开跌。上证向下跳空低开,并留下了7点多的跳空缺口,虽留下长下影,但仍呈现破位态势。300指数也展开了下跌,并且盘中创出了新低,那样的话,可能基本就可以确认新一轮的下跌了。当然,很多时候,市场走势并非尽如人意,人对市场的认识总是存在着不可避免的误判。需要关注和重视的是,如果属于新一轮下跌,哪就是主跌阶段了,市场走势很可能会呈现更加凄惨的境况了吧。

对于上证或创指,因为走势相对来说比较复杂,精确的顶部时间起始点从哪里开始,辨识度低,说实话,我目前还无法确认。300指数顶部形态结构走势相对简单,辨识度高。但总体上来说,上证和创指的见顶时间应该要先于300指数。这几个指数运行步调并不一致,这给技术分析增加了更多的困难。

主流资金驻扎白马股,小股遭冷遇,未来是否会出现散户边缘化,由基金、机构彻底主导市场运行格局,现在还真不好说。结合注册制,加上加息预期下的金融大收缩,市场资金面日益趋紧,国际贸易矛盾的激化,以及对市场上个体大佬的打劫等等,这样的可能性还是有较大的概率的。趋势比人强,有时细思极恐。如果真的出现那样一幕,我们也只能去加快适应这样的市场生态环境。

跌倒哪里可以入场?说真的,我不是先知,更非神仙,哪里可以作出承诺呢!我们只能跟随市场,能基本跟好就已经非常不错了。不过,我个人认为,现在尚不是入场的好时机。未来到底哪里可以入场,需要紧随市场,及时分析,故此,今天文章的标题后面加了(一),之后自然会有后续的分析吧。这里我只能说,我的目标就是通过量化技术分析,来尽量抓住一次低风险入场的机会。

就300指数而言,第一波下跌由4260.64跌至3982.32点,下跌278.64点,反弹至4045.93仅仅63.61点,真正的弱反。今天已经创出新低了,说明第二阶段的下跌可能又开始了。通常来说,第二阶段的下跌较之第一阶段的下跌,会有一定的扩展。量化计算一下,保守一点,可以抵达3733点一线;中庸一点可以抵达3685点一线;激进一点,可以抵达33656点或3627点,甚至更低位置。这里我们先看3733点一线的支撑情况。

证和创指因先于300指数见顶,未来是否会早于300指数见底,这是一个悬念。我个人认为,这个悬念值得关注和思考。

我个人的思考,在顶部区域,300指数护盘,释放烟幕,掩护小股提前一步开溜,自己滞后筑顶。那么,在底部区域,300指数则可能加速下跌,制造恐慌,以达到对小股的吸筹和清洗目的。此所谓“顶底同源”一阳一阴,一正一反,顶部诱惑,底部恐吓,本质上是完全是一回事。

那样的话,未来某个时间,创指可以率先见底,展开反弹,结束第一波反弹后,展开调整,就在创指调整阶段,300指数加速下跌,制造恐慌,完成最后一跌。随之,大小股轮番展开反弹,进三退二,你涨我调,我调你涨。

马股游戏的鼓点大概已经彻底结束了,接下来,就剩下跌一条路了吧。

创指今天虽然很活跃,红盘报收,个人观点,那也仅是下跌途中的小反弹而已,火中取栗罢了,万不可恋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