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心中无敌,则无敌于天下

心中无敌,则无敌于天下


转载


u兄的孤独投资之路

2014年,当时我还有些小生意,还有些应酬。在一个饭局上,一个客户朋友问我有什么股票可以推荐一下。我说我从来不推荐股票,买了你也不一定能够赚钱。客户就来气了,他说:“你买什么我就买什么,还不能赚钱吗!”。

“好吧,我买的是保利地产,成本是5块,现在只有4块多了。”我说。

逻辑很明白,假如我买5块的保利地产能够赚钱,你现在4块多买的,一定会比我赚的多。然后第二天,他就买了保利地产

2014年,我也退休了,没有做实业生意了,全职投资。没有了往来。一年多之后,又一次聚会饭局上遇到他,而保利最高的时候已经涨过了15块。

然后我问他,保利赚很多了吧?

他不好意思的笑笑说,还亏了一点点。

一个从5块涨到15块的股票,还亏一点点,怎么亏的?原来他买了之后,保利一直在4块到5块的区间波动,整整一年。有一天,突然间保利涨到6元,他就高兴死了,觉得机会到了,先在6元卖掉,然后等待5元再接回来。结果呢,市场再也没有给他机会,一路涨到15元。他那个气呀,明明4元就买了,拿到15元翻多少倍了,不甘心,眼红了,几乎在顶部又追了进去。后来的事情就是几次的千股跌停,又割肉了。

这就是我身边的真实案例。这么多年,我真的见了不少类似“从5元涨到15元还亏损”的人。这样的例子多的海里去了。

其实经历了这么多,经历了千股跌停,经历了融断,经历了昨天的保利跌停,今天保利还是有16元!好好拿住这几年,不折腾,至少四年三倍,还不满足吗?

保利不优秀吗?优秀。4元多的成本不低吗?低。

那么为什么还是亏钱?

所以,你问我平安优秀不优秀?绝对优秀,乃至伟大。股价低估不低估?非常低估。能不能买?我还是回答:不知道。

决定你能不能赚钱的,与公司无关,甚至与股价无关,而是由于你背后的那个“投资体系”决定的。

我的投资体系是什么?就是“传世投资十圣道”!

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在此基础上,没有负债杠杆,跌90%也不会影响我的生活,反而我会继续努力工作,赚钱加仓。十年不涨我也无所谓,反正我拿着最优秀的公司,好公司总是不断利润创新高,牛市也总会来,急个啥。在此基础上,我的全体家族成员,非常理解我的投资理念,非常支持我的投资,我更加没有私募基金,没有投资收费群,我不对任何人负责,我只对我自己负责,跌90%也好,十年不涨也好,我完全没有心理压力。

这是一个无敌的投资体系,这就是我的投资体系啊!简单到极致,却又无懈可击。除非我自己犯傻,否则根本就是无敌的


心中无敌,则无敌于天下。


拥有了这样的投资体系,怎么投都是赚钱的。30元的平安能赚钱,70元的平安同样赚钱。赚多赚少的问题,时间长短的问题。即使不投平安,投格力,投美的,投茅台,投伊利,我统统照样赚大钱。多少的问题,时间的问题。只不过平安我跟踪久了,信心足一些而已。你有了这样的投资体系之后,喜欢什么就投什么吧,一样赚钱。所以投什么公司,多少钱投,都不是最重要的。当然越优秀越好,价格越低越好。所以为何我总是很少分析个股,甚至很多人认为我不会分析个股。我觉得个股在我的投资体系里面只占第二位,方法永远是第二位,第一位的是心法。所以我写这些常常被


人认为是“正确的废话”,“心灵鸡汤”,这些没有入道的人,永远不懂我要的是建立一整稳定的投资体系,体系的核心,是心法,不是方法。体系建立好了,即使不投个股,我投指数基金,照样赚大钱。真的与个股无关,甚至与价格无关。

反观很多人,拿着最优秀的公司,最便宜的价格,依然赚不到钱。不在于公司的基本面分析,不在于估值的分析,而是背后的体系,投资之外的东西。低估,不代表马上就要涨,可能还会跌两三年,还要跌50%。即使我现在摇旗呐喊买买买,不代表它就要涨,很可能继续跌,但我不在乎,因为我拥有那个投资体系。高估也不一定就要跌,还可能翻个几倍。但你没有那个体系,你常常会犯傻,股价一波动,就犯傻了。特别如果有负债,或是家人不理解,总之总会有某一样的压力让你最终犯傻,让你做出以低价卖出优秀公司的决定,那怕你智商如同爱因斯坦,也没有任何帮助。投资比拼的是情商,是心态,稳定的心态,需要自我建立一个稳定的投资体系。

当然,很快又会有人断章取义:你说与个股无关,就是可以买垃圾公司。你说与价格无关,就是可以买高高的股价。

我的意思是,先修心法,再求方法。心法没有修好,拿着最优秀的公司,最便宜的价格,也赚不到钱。心法有了,再求方法,再求买最优秀的公司最好的股价。

心法到了,再学习方法便很简单了。多数人不明白这点,还在苦苦求方法,求术,离道越来越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