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给老铁们谈谈指数基金

给老铁们谈谈指数基金

转载



注册制到来,黑天鹅频繁,尤其熊市的市场里布满了各种地雷!
通过我多年的观察,我发现散户最主要是问题就是止损又怕涨起来,割肉有不甘心。捂着垃圾股不放,这样造成巨大亏损。 痛苦不堪。


我以前介绍过杠杆基金,那个风险还是比较大的,开户门槛是20万资金,下跌到一定的价格会有下折,对应普通的散户,又不会执行大势观操作,不会止损, 那就非常危险。
今天我要重点介绍的就是ETF,ETF是一篮子股票,可以跟股票一样的交易,没有印花税,只收取佣金,起步价是0.1,佣金非常的便宜。交易成本比较小。
1,嘉实 沪深 300 ETF 159919
2,深证 100ETF 159901
3,华夏上证 50 ETF 510050
4,华安创业板 50ETF 159949
5.易方达创业板 ETF 159915
6. 证券 ETF 512880


指数基金的核心优势 :


1, 永续型
不会退市,不怕黑天鹅,永续型存在,所以你的本金不会造成永续型损失,对于大多数喜欢死扛的股民来说,及时操作错误,也有解套之日。这就是指数基金最大的核心优势,永续型!

2, 安全性,安全性是建立在永续型的基础上。尤其是大资金,就很有必要配置指数基金,如果大资金买到乐视网,长生生物, 这些不是垃圾的大公司,也要输掉内裤,如果套到垃圾股里面,变成ST股,股票要退市的风险更大。大资金买入个股出现突发型利空,我们会彻夜难眠的,所以对于大资金只想稳定获利的,就选择指数基金。
3,分散性。指数基金是一篮子股票的投资组合,比如我们买创业板50ETF,这个基金里面配置的一篮子股票就是创业板中权重最大 的50个股票,而市值较大的往往是公司比较优质的。这个指数永远不会跌到O,因为即使有一个公司变成垃圾,他的市值就会跌 到市值前50之外,就不会在投资的组合里了,所以这个指数永远存在。不会造成永续型损失。


4,确定性,长期来看,即使亏损也不必要恐慌,迟早会赚钱的,因为股市是持续往上发展的。不过投资指数基金是有技巧的,要在 恐慌杀跌的股灾中慢慢建仓。投资者只要把握好,在估值底逢低加仓这个原则,赚大钱就是必然的了。要有长线投资的思维。


其实,对于大部分散户来说,投资指数基金比股票好。除了上面这些优势之外,我们再来分析一下。

在牛市里,很少有散户跑赢指数基金,绝大多数基金经理都跑不过指数,这的确是事实,无数的散户都是在频繁交易,整体盯盘分析,付出了巨大的交易成本,但他们都很难跑赢大盘指数的涨幅。所以对于大部分人投资,换来换去还不如拿着指数基金。
在熊市里,能跑赢指数的散户就更少,个股的跌幅比指数大多了,熊市里地雷频繁,利空一个接着一个,要想跑赢指数是非常困难的,要战胜熊市赢钱就难了。其实真正能赚大钱的就是牛市了,所以我们散户就要学会只在低位逢低买入,就如定投一样。把资金 分成10份或者20份,逐步买入。
比如,大盘当下到了2700点,沪指的平均市盈率到了13倍左右,也许大盘还有700点的下跌空间,但目前市场的估值已经合理,而大盘短期已经跌了934点,反弹也一触即发。对于后市短期也有波段反弹需求,长期的来看,目前2700的大盘处于低位区域, 已经具备了长期价值,我们现在就可以逢低介入指数基金了,比如深证100,创业板指数,我可以把资金分成多份,跌100点加仓1次,一直到满仓为止。如果套牢,你说怕不怕? 长期来说赚钱的必然的,这就是确定性。
有些粉丝持有一些在破产边缘的个股,从20元捂到3元的,有从14元捂到4元的,有从8元捂到2元的,关键的这些股票不知道还不能涨回来,不知道会不会退市,这些投资可是什么的全部家产啊。你说恐怖不恐怖。这是多么的让人绝望啊。但买指数基金就不存在这些担忧。
比如,我说过熊市抄底就弄券商,我们也可以操作对应的券商板块ETF,512880,现在也就是0.72元左右,你说熊市的底部购买, 赚钱的确定性如何? 你们看看证券板块都跌到历史低位附近了,当然还有部分杀跌空间,但可以分批慢慢吸了,长远的看必须 翻倍的。比如我100万的本金,冲天的收益为6%,为什么那么多人买?就是因为能保本,具有确定性。而我就算现在购买100万的券商ETF,如果长期来看,5年后能不能翻倍?会不会有一波行情?这是大概率的。在这5年之内,券商ETF能涨两倍,我的本金能变成300万。 而买理财5年后也只有130万。
买理财的风险很小,本金具有确定性,收益具有确定性。 6%的收益率抢着买。
买指数基金,本金必然会浮亏,但我绝对不割肉,有没有亏光的可能? 绝对没有。
所以长期来看,指数基金的本金不会损失。因为指数基金对应的一篮子股票组合。
指数基金的收益性有没有保障? 告诉你要想赚钱,就有风险。没有风险,又有高收益,哪里有那么多好事。指数基金的收益性靠大盘连续上涨,我们A股有个尿性,那就是暴涨暴跌,市场到了估值底就难跌下去了。


至于下次行情什么时候来,我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因为我们必须大赚一波再卖出。牛市里券商涨两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只要我们熬到冰雪融化的那一天,高收益自然就来了。所以散户投资指数基金是最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