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福大命大的人,往往看破了这三个“死穴”!

福大命大的人,往往看破了这三个“死穴”!

转载



福大命大的人,往往看破了这三个“死穴”!

佛曰:“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于是体会到世间诸般痛苦。”然而世人能有几个做到心不动,身不动呢!身处荆棘,唯有看得清楚,再清楚,才能不妄动,才能少受一点伤害。

人到五十,最失败的不是完不成的目标,而是看不见自己的毛病,《道德经》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唯有看得清自己,才能看明白世界。

福大命大的人,往往看破了这三个“死穴”。

一、鱼得水逝,而相忘乎水,鸟乘风飞,而不知有风。

人生,最容易获得的东西,总是最容易忘记。其实最容易得来的,可能是最珍贵的,相反很多求而不得的东西,才是对生命最没有实用价值的所在。

珍惜自己拥有的,也许绕了一大圈,你才会发现,曾经最不在意的东西,却成了永远的遗憾,所以即使身处纸醉金迷中,也不要忘了最珍贵的东西:家人的爱、健康的身体、对环境爱护、对自我的要求。

二、只见皮相,未见骨相

世人对美丽的事物,总是不由来的喜爱,所以很多时候,也容易被表面的美丽欺骗,受到伤害。凡事有表相亦有其内里。不可以只见皮相,未见骨相,就断下结论。

一般而言认知事物,皆是由表及里,有个过程,才能说有所了解。而且正因为很多人喜欢美丽的事物,被一些不良居心的人,特意用美丽的诱饵,诱骗上当。唯有懂得划破皮相,才得见骨相,看见真实的内在模样。

人与人之间,虽然很少有存心欺骗的情况,但毕竟知人知面不知心,很多情况可能不得已,所以平日谨慎一点,不仅是对自己的保护,也是通过识人,积累与人交往的经验和智慧,让自己不断完善成长。

三、福近易知,祸远难见

其实生活中关于福祸的说法有很多,而且古往今来很多历史事件也给人以经验和教训,然而事情没有到自己身上的时候,永远都是听的别人故事,做着自己原来的自己。

关于福祸,人们永远都只对福气喜闻乐见,眼里只看到福的来临、看到好运的到来,看不到祸。其实并不是没有,只是不愿意看见罢了,提到祸就转移话题,避而不谈或者直接屏蔽。

关于祸患,不是不想谈就不存在的,事实结果总会到来,该承担的结果终究跑不掉,唯有正视生活的真实,才能做好充足准备,不至于太狼狈。

人到五十,想要真正“知天命”,先要“知己心”、知“事理”,若是这三个人生的“死穴”都看不破,则一切休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