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关注创历史新高的股票操作?

关注创历史新高的股票操作?


转载


在所有的突破形态中,历史高点的突破是最令人激动的。因为它蕴涵的意义最重大,股票在创出历史新高后,继续上涨意味着所有的筹码都将成为获利筹码,因此必将预示着一个实质性的转折。投资者对此类行情不得不重视。

  一、突破历史高点的意义

  股价上升遇到的阻力主要来自于获利盘回吐和以前套牢盘的抛压,而前期高点或历史天价附近一般是大量套牢盘集中的地方,又是股民的心理关口。因此,股价在上行至这个点位时,往往会形成前所未有的双重压力。如果股价能够有效突破这个关口,就说明主力拉升的信心很强,上涨的力量非常强大,以至于套牢盘的集中涌出和对心理关口的恐惧合起来都没有形成足够的抛压将股价压下去。

  创出新高的力量来源有两种可能:第一是来自于主力的大量买进,主力没有把握是不会解放所有套牢盘的,这说明有重大利好在后面出现的可能。第二是市场对这个股票的价位预期迅速提高了,所以卖盘很少而买盘则很多,并托起了股价。

  不管哪种可能,只要能够突破历史高点,就说明购买力是强大的,借助这个购买力,股价将会继续上行。因此,股价有效突破历史天价或前期高点往往是短线极好的买进时机。

  二、确认突破的方法

  股票创新高后怎么操作?

突破的有效性主要看三个方面:价位、成交量和走势。

  1.价位方面

  有效突破的一般标准是高出前期高点股价3%并且连续三天收盘在此价格之上。

  2.成交量方面

  突破前期高点时必须有大成交量的配合,否则其突破意义值得怀疑。如果这个高点是以前多次受阻点位,则形成的阻力就更大。因此,股价在突破前期高点时应伴随有明显放大的成交量配合。

  3.走势方面

  突破应该是有力度的,不应犹豫或在前期高点位置反复徘徊。否则,就可能演化成横盘走势,这就不是买点反而是卖点了。

  在实战中,也有的股票是通过缓慢攀升来完成对历史高点的突破,这样的走势即使突破了历史高点,也不会带来股价的短线上扬。

  三、突破后操作要点

  突破历史高点的走势没有最佳介入点,有效突破后股价一般能连续向上,尤其是强势突破后短期都不会马上出现调整。因此,可在确认有效突破后大胆介入。

  介入后需要关注大盘走势,也需要密切注意个股的量能变化情况。

  有时候,个股突破历史高点后会出现回调。如果股价有效突破前期高点,则这个点位就会由阻力位变成支撑位,股价就不应该跌破此点位了。只要股价在突破后不跌回前期高点之下,投资者仍然可以持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