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散户是怎样套死的

散户是怎样套死的

转载


记得唐代诗人刘希夷写过“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的诗句,用这首诗比喻当下股市投资者的境况较为贴切,只是很多人未经历,未体会过这花相似背后的规律性。

套死股民的不是在熊市,而是在牛市。在牛市的疯狂阶段,通常的特征是:某些不具备投资价值、鱼目混珠的垃圾股,某些已经严重背离价值的透支股风光无限,在高位反复震荡,高位略作调整后,再创新高,并多次反复,使疯狂参与炒作的人,不断有新的惊喜,使先前理性的投资者懊悔不已;另一种景象是:持有非热点板块的投资者,持有的股票不断创出新低,不断低位煎熬,看到热点板块的疯涨,大盘的气势如虹,更是心痒难熬。当这种结果多次反复,多次出现的时候,多数散户鲜血淋漓地砍掉滞涨股、下跌股,兴致冲冲的,不知死活的杀向“暴涨股”时,也许雪崩就在眼前。其后的结局便是,这些散户并不相信这就是雪崩,还希望是小小的回调,相信明天奶酪一定会来,正是在这种贪婪、侥幸、无知中浅套、深套、直至套死。此时股民真正便成了股东,不过是变成了瘦骨嶙峋的股东,可能最后剩下的是一副骨架。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相似背后是一种规律在起作用。它超越时间、空间,总是坚挺的,毫不留情的淘尽无数英豪。倒下和挺起的是不同的人,永恒存在和相同的是世间的本来规律。这个规律,永远不为大多数人所掌握,永远左右着无数人的命运。

说点具体的:近期券商股、银行股、中字头的股票风光无限。不可否认,银行股中确实有许多被严重低估的股票,但中字头的股票中是否有投资价值却值得怀疑,看看央企的腐败问题,就知道这些股票有没有投资价值。一个腐败丛生,有着深厚腐败沃土的企业群体,怎么会有投资价值?即使其账面上的风光,那只是扯出的一面骗人的旗帜。我曾经长期在审计部门工作,对国有企业有着深入全面的了解,这些年走出来更从外面看透了这些企业的本质。“国有企业搞活是偶然的,搞死是必然的”这句话绝非玷污之语,希望普通投资者还是不要跳进这万丈深渊。

当然,现在吃到肉的投资者也许会嘲笑我们这些吃不到肉,吃不到葡萄的人。但哪个陷阱上不放上点肉;哪个网下不放点米。相信价值投资,成长性投资,把钱投到可靠的企业才是长久之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