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识别庄家的一种手法

识别庄家的一种手法

转载


在交易数据上出现超级卖单买单,出现大额成交,极其简单的结论就是:

一、买卖盘中、实际成交中出现超级单子,一定是机构或庄家所为,普通投资者不会有如此的资金和筹码。

二、机构或庄家一定是为了某个目的,出货或进货。兑现利润或减少亏损,高位套现,借机逃跑;或低位震仓,借机吸筹。

三、出现此等情况,判断庄家意图、实力、风格、脾气、秉性至关重要,其核心是判断庄家意图,是想震荡洗筹吸筹,还是震荡吸筹出货。

股市投资,判断庄家意图,识别庄家手法,有时不需要太多技巧,甚至不需要智慧,只需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常规判断,只需要常识,正像最高深的武功最朴实、最简单一样,它直指事物的本质和要害,一招制敌,一招致胜。

最简单的逻辑是机构、庄家一般在低位吸货,在高位出货,以此推断,在低位放量,盘面有异动现象,自然多是庄家在吸货;高位放量,毫无疑问自然是庄家在出货,无需怀疑,无须疑惑。

当然,我们在这个基本问题上简单,并不意味着我们接下来的行动就简单。顶部出现异动的我们不谈,但对于底部异动的我们还要加以详尽分析。尤其要分析该公司的基本面、成长性等相关资料,分析盘面热点、板块运行情况;如果经研究确定该公司基本面优良、成长性良好,且属于是热点板块,则应该趁机构震荡洗盘之机,果断建仓。

类似的案例很多,我操作过的类似案例也很多,实践证明这是一种极其成功的投资方法。

当然,投资类似股票还有许多细节需要注意:一是在底部的运行时间、运行周期,异动时间和价位处于一个什么阶段,因为它关系到进入时机的选择问题;二是在底部运行期间的相关技术指标,形态、振幅、成交量、换手率等指标,进而分析出庄家的建仓程度、风格、手法、特点秉性等,进而判断后期的拉升风格和特点;第三、注意相关板块个股表现,如果滞涨于、落后于当前同类热点板块更为准确。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就是这个道理。简单复杂,全在一种智慧的拿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