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在股市大多数人赔钱是合理的

在股市大多数人赔钱是合理的


转载


最近两个月才进入股吧的,看到里面的一些留言,感觉多数朋友的投资是非理性的,有些语言是情绪化的,甚至有些是低俗的,以这样缺乏基本常识,情绪化的心态和较低的素质进行投资,是危险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很多投资者成了任人宰割案板上的肉。我常讲一句话,只有这些人的存在,才有赚钱的机会。话虽难听,但出于好意,希望大家认真思考。

对于证券投资。一路走来有诸多体会,期间也曾亏过好多钱,呛过水,对证券市场当中的散民朋友和庄家,有较多的了解,深感这个行业水很深,对人的素质要求很高,并不是一般人所能参与的。同时,我认为,股票投资是一门科学,需要世界经济、宏观经济、产业经济、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分析、庄家操盘规律研究等一系列知识,同时需要较强的分析能力,非一般人所能为,就是在电视台和电台出现的一些专家也未必专业,因此,我建议不具备条件和相关素质的投资者不要介入这个行业,因为,你面临更多的是失败、亏损、心碎和精神的折磨,短暂的成功和盈利,往往带来的是更大的失败和亏损,这正如开车,懂开车的,出事是偶然的,不出事是必然的;而不会开车的人,不出事是偶然的,出事是必然的。用在股市上,多数朋友,赔钱是必然的结局。

我们不成功,往往是我们知识不够,对规律的把握和遵循不够。如果真的想在这个领域有所作为,建议大家要多学习,多研究它的规律。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这是给投资人的一个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