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未来走势分化风险巨大

未来走势分化风险巨大

转载


走势分化风险巨大

北上资金的流入,打破了A股市场固有的一些规则,从这一方面来说,我们的股市确确实实是遇到了新情况迎来了新局面。

白马股经过长时间的上涨,本来是要大幅回调一下的了,但是,没有。我们看到的是,有时稍作调整,又奔着新高去了。尽管这些白马的估值已经不低,甚至按着往时的经验来说还属于高估了,然价格依旧坚挺着,像山头上的塔一样稳固。不断提升的价格,每天都在诱惑着大家。面对高位白马股,作为散户来说,不进场担心踏空,进场又担心高位接盘,当下真的是进退两难,内心是比较矛盾和焦虑的。促使散户焦虑的原因,还有一个非常严峻的现实,那就是,整体市场的分化是非常严重的,有资金关照的个股持续上涨,没有或缺少资金关注的个股价格持续走低,甚至不断新低。所以,如何选到一只能够上涨的股是一个问题,进场之后的结局又是难料的。

我个人感觉,市场的风险的确非常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主要因素就是一个不确定。也许是自己格局小,短视,或过份担心了。

另外,我还有一个想法。这个市场可能真的已经临到了灭绝散户的开始时间了,这也是我数年前就在担心的。市场是不断发展的,国际市场就是这么过来的,A股不说完完全全复制这条路,但也不会偏差到哪里去吧。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注册制,退市,进一步放开融资,增加期货期权类衍生品,这样的节奏,感觉非常恐怖。在这样的生态里,散户是很难生存下去的。

与时俱进。股市的生态和发展趋势背景就是这样,我们无力去改变,唯有与时俱进,去努力适应。

本周大盘处于加速下跌中,下周仍有下探的可能。超短线来说,因为新低了,随时可以展开小级别的反抽。短线角度来说,当下仍不是低风险交易机会。就指数来说,好的买点,还要再等等。

市场的弱势特别是连续的杀跌,让热钱非常渴望找到资金的宣泄口,宝鼎科技凭借股权并购的频频利好,成功打出新高带起九鼎新材光正集团等老妖起舞,高风险偏好的聚焦点,注意衡量自身偏好。

回归盘面,硬核科技阵容继续高歌,闻泰科技韦尔股份北京君正等科技延续强趋势,赚钱效应非常可观,注意站队,弱势格局下,有限的资金也有向各行业龙头聚集,华测检测、茅台、恒瑞、深南电路等均是频频花式新高,恒者恒强愈演愈烈,注意站队,整体来看市场无明显有效的赚钱效应,攻击点也是毫无能激活市场做多合力的点面,最致命的还是量能的压制,战略上防御至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