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交易之道——你亏钱就是因为你 “很看好!”

你亏钱就是因为你 “很看好!”


转载

当然今天并不是来说当初选股如何好的。我们学习了《变色龙均线系统》后,我们都能当下的指出,在上图中左侧的黄色箭头处就是变色龙系统的最佳买点。

买点出现后,就要制作操作策略。 用多大的仓位,如何设置合理的止损点,如何持股。这一套方法已经讲了很多次了。我们要用回踩的低点附近,或者用60均线附近,设置一个止损点。用这个止损点来赌出我们的时空。如果没有打止损,那自然就是多头,自然就是持有,后面变色龙系统的红色也一直提醒我们要持股,6元涨到24元都在红色系统之上,这是没有问题的。

这个粉丝15元买进了鲁西化工,见上图的红色箭头处。9元快速反弹到15元再买进,这是一般股民最喜欢做的事情,因为技术图形好。所以我们心理都有一个信念,我比较看好。这个粉丝15元买进后,运气还不错,连续拉了两个板,但第三天就拉了一个跌停板,本来赚20%利润的,结果损失了一半的利润,希望再等等,两天之后居然回到了成本附近,这样微利润就更不甘心卖出了,希望再等等。

结果命运就这样了,该股最初是依托13均线下跌,然后被30均线压制,60均线压制,这股被压制着下跌了大半年,股价从19.3元跌到今天,股价已经腰斩。很多股民都是这种原因套牢的。90%股民被深套的原因,就是没有一个“赌”的概念。

什么是“赌”的概念,就是我比较看好这个趋势和个股题材,但我的看好是没有100%把握的事情。所以我在15元买进,就要设置一个止损点,用一个小幅的波动空间去赌我所谓看好的大涨,上图的黄色横线1,就是买进时的止损线,第二天涨停板后,我就用涨停板的开盘价作为止损线,不跌破这个点就继续持有,第三天又涨停板后,我就用第二天涨停板的最高价作为止损线,也就是到了横线3,横线3这个止损点一点跌破,那就是要卖出了。

你亏钱就是因为你“很看好”,其实你的看好一文不值。所以在操作股票时,首先就分析趋势,然后根据趋势制作何时的操作策略,制定仓位和止损点。当你深度套牢后,再去分析基本面和趋势,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唯一的意义就是总结和反省。记住,任何一个让你亏钱的股票,都是你曾经非常看好的!越看好,输的越惨!原文请点击你亏钱就是因为你很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